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半球盛開的鏗鏘玫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半球盛開的鏗鏘玫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7月30日下午,在澳大利亞的阿德萊德進行了第十五屆亞洲杯女子足球賽的決賽,由東道主澳大利亞隊對陣中國隊。

  上半場澳大利亞隊對中國隊的球門發起了猛烈的進攻,中國女足在5分鐘內被對手利用遠射和角球的機會連入兩球。此時,許多中國球迷都大為失望,以為中國隊又得屈居第二了。

  可沒想到,澳大利亞隊在解圍時,中場直傳出現失誤,馬曉旭接應隊友二次傳遞,在禁區前很巧妙地腳後跟傳球,心領神會的韓端及時跟進,在禁區線中路一腳低射,將球送入了球門,比分變為1-2。這時,中國隊的女足隊員們似乎看到了扳平的曙光,士氣大增,進攻更加積極了!

  第73分鐘,中國隊贏得左側角球,畢妍角球近距離傳給馬曉旭,好一個馬曉旭,旋風般轉身擺脫兩名防守球員后抹入禁區,沿底線帶球過程中突然小角度起腳勁射球門近角,皮球在門柱與澳大利亞門將巴比里之間的細小縫隙中飛入球門,2-2,中國隊將比分扳平!全場的中國球迷歡呼起來。中國隊的兩粒入球時隔約5分鐘,也回敬對手一個“黑色五分鐘”,硬是把澳大利亞隊拖入加時賽。

  加時賽更是打得驚心動魄,雙方殺得難解難分。澳大利亞隊兩個“快速箭頭”沃爾什與德瓦納給中國隊的防線製造了些許麻煩,而中國隊也不甘示弱,馬曉旭與韓端精湛的個人技術給對手施加了相當大的壓力。雙方的每次進攻都有可能對對方的球門造成致命的威脅。可惜雙方的球門每次都是有驚無險。在加時賽接近尾聲的時候,中國隊換上了1米83高的替補門將張燕茹,做好了撲點球的準備。果然,加時賽上雙方都沒能進球,只好進入殘酷的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由澳大利亞隊首罰,澳大利亞隊第一個派出的是麥卡勒姆,張燕茹果然不負眾望,麥卡勒姆射出的半高球被她魚躍封出!果然是奇兵!中國隊馬曉旭卻輕鬆命中。第二輪次希帕德與畢妍均射入死角而罰中。澳大利亞第三個出場的彼得斯罰球再次被張燕茹撲出,李潔則穩健命中!第四輪次中弗格森命中,現在,比分3-2,澳大利亞隊的球迷和隊員把希望寄托在她們的門將身上,希望她能撲出這致命一球。然而,澳大利亞隊最終沒能阻擋中國隊勝利的腳步,雖然澳大利亞隊門將左跳右跳,企圖干擾韓端,但中國隊的韓端鎮定自若,不慌不忙,巧妙的推射中路完成了決勝一擊,她為中國隊打進了本場比賽的第一個球,現在,又為中國隊打進了最後的制勝一球,功不可沒!中國隊以點球大戰4-2,總比分6-4擊敗澳大利亞隊,獲得本次亞洲杯冠軍!全場中國隊的球迷一片沸騰!

您正在瀏覽: 南半球盛開的鏗鏘玫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半球盛開的鏗鏘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