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複習階段的瘋狂聽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複習階段的瘋狂聽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臨近複習階段,聽寫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啦。聽寫完整本語文書的生字詞,小夥伴們,你們用了多長時間?哈哈,我呢,只用了一個小時,是不是很瘋狂呀?

  早上,剛吃完早餐,媽媽就來給我複習功課。因為我吃的太飽,媽媽讓我站着聽寫。站着怪累的,於是,我爬上書桌,找准位置,趴了下來,哈哈,這種感覺是那麼的愜意,那麼的舒服,彷彿置身於六星級酒店之中。當媽媽念出第一個詞“躋身”時,我愣了一下,腦袋中好像沒有這個詞,我左思右想,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媽媽看我一臉疑惑的表情,便把課本拿給我看,我一看,隨即大笑道:“嘿!媽媽,你念錯啦,這是第一聲,你以為是擠身啊!”媽媽聽了以後,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對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見媽媽那訕訕的表情,我掩飾不住地笑了,媽媽也樂得開懷大笑。

  好不容易,聽寫到了第十二課,我望着媽媽,說道:“這一課題目叫什麼?不然我記不起詞語,”媽媽乾脆的回答道:“姥姥的剪紙,”聽罷,我沒頭沒腦地接了一句,“姥姥的屁股!”沒想到,有些事總是那麼湊巧,媽媽接下來聽寫的第一個詞,就是小屯(小臀)。當媽媽念小屯這個詞時,我又插了一句:“姥姥的小臀!”媽媽聽了以後,捧腹大笑,我也笑得人仰馬翻。

  幾十分鐘的聽寫,我和媽媽都是在歡聲笑語中度過的。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地有些焦慮了,但很快,焦慮就猶如火箭一般,霎時間從陸地飛向了大氣層。由於時間的緊迫,媽媽瘋狂地決定,讓我在聽寫的詞語中,劃去自己完全懂的詞,這樣一來,就能省去不少時間了。哈哈,劃去廢詞以後,感覺暢快多了,以前四五行的詞,最後聽寫時只有兩三行了,哦也,三分鐘搞定一課,真爽!在生字詞大大減少的情況下,經過艱苦奮戰,我用了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結束了所有的聽寫任務。

  哈哈,枯燥的聽寫,竟能變的如此的輕鬆與快樂,這就是休閑娛樂,與聽寫的化身——“瘋狂聽寫!”

  六年級:糖紙蝶鏈

您正在瀏覽: 複習階段的瘋狂聽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複習階段的瘋狂聽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