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四大名著有《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雖然每一部都很好看,可我獨愛羅貫中著的《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中敘述了桃園三結義,三位英雄脫穎而出,直到三分統一的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情節是第四十一回中趙子龍單騎救主的情節。 

  那一部分寫了趙子龍為就劉玄德之子阿斗,不顧生命,負傷在曹軍的包圍中殺了敵將五十餘員,連曹孟德也不敢小看他,後人有詩曰:“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沖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忠,正是《三國演義》中那個時代所需要的,趙子龍忠於劉玄德,也忠於小主人阿斗,不顧自身性命,沖入曹軍重圍,救出小主人。這是多麼可貴的忠啊。想想自己,如果我自己出生於那個時代,也擁有像趙子龍那樣的高超武藝,我肯定不敢拿自己的性命去開玩笑,冒險沖入曹軍重圍的。說不定還會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背叛劉玄德而投曹孟德的呢。想想這種想法,與趙子龍單騎救主的行為真是相差甚遠啊,實為塵埃莫及啊! 

  從現在開始,我要以趙子龍為榜樣,忠於祖國,絕不做漢奸走狗!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