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你在天堂還好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你在天堂還好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從19歲嫁到我們家,到79歲突發心臟病離開這個世界,整整60個年頭!奶奶做了60年的家庭婦女,她是個出色的兒媳婦、妻子、母親、婆婆、奶奶。 

  奶奶不是佛教徒,卻一生吃素,勤儉、善良又樂觀無憂。我家出身書香,太奶是個封建家長,早年爺爺一直在外地工作,侍侯公婆、照顧兒女的重任都她一個人承擔,且稍不注意,就要挨太奶的罵,受了委屈也不吱聲,只把淚水咽到肚子里。爸爸有兩個哥哥和一個姐姐都是三四歲時生病死的,身邊連一個說話的人都沒有,不知當時奶奶是怎樣的傷心難過。 

  奶奶的身上具有中國婦女最可貴的品質,那就是寬容和勤儉。她對公婆非常孝順,可以說言聽計從,小心侍侯。太奶85歲時便癱瘓在床,但那一生好勝、霸道的勁依然沒改,躺在床上也罵奶奶,奶奶從來不還嘴。常對我們說,你太奶就是這脾氣,人卻好得很!太奶常大小便失禁,奶奶不計前嫌,也不怕臟不怕累,為太奶收拾、擦身、喂飯,有時大便乾燥,便不出來,疼得直叫,奶奶就用手給摳出來……奶奶把太奶照顧得無微不至,身上總是乾乾淨淨的,髮髻光光的,卧室也從無怪味。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可奶奶對太奶的那份孝心和細緻就是親生兒女也不容易做到。奶奶照顧癱瘓在床的太奶整整兩年零八個月,讓太奶毫無遺憾的安詳的去了。爺爺是獨子,多才多藝,一生風光,與奶奶兩地分居了15年,如沒有奶奶的任勞任怨,讓他在外沒有後顧之憂,哪有爺爺事業的輝煌和家庭的幸福?!奶奶的好品質在當地有口皆碑,我家也年年被評為“五好家庭”。 

  太奶樂善好施,極其好客。從我記事起,家裡經常有客人來,什麼“八杆子打不到”的親戚,被父親趕出家門的女兒,受氣離家的小媳婦……像個“慈善機構”,奶奶從來沒表示過厭煩。家裡人給她買的新衣服,她從捨不得穿,說整天做家務,根本用不着。見出走的小媳婦衣衫單薄,便把新衣拿給人家穿,又是忙前忙后張羅飯菜款待。常常是客人吃好了,飯菜也沒了,她自己就撿點剩飯鹹菜什麼的。家裡四世同堂,上有老下有小,都要吃點好的,奶奶總是最後吃剩下的,時間久了,竟成一種習慣。即使逢年過節,家人吃大魚大肉,她卻吃咸蘿蔔條,倒是媽媽看不過去,給她做點素豆腐、花生米什麼的。我就不明白,她怎麼就不知讒什麼呢?我也從未見過奶奶生氣、發脾氣的樣子,她總是一臉笑意示人,好像也沒有什麼愁事似的。她總說,我這輩子知足,男人有本事,對我好,兒孫滿堂,還求什麼呢? 

  也許是她終日操勞太累了,常見她空閑時歪在沙發上幾分鐘就睡著了!奶奶真的太累了,到我們家60年,做了60年的“小媳婦”,一生節儉,沒吃到好的,也沒穿過好的。人們常說,好人死後是要上天堂的。像奶奶這樣的好人,一定進天堂了吧!奶奶,你在天堂該好好歇歇了! 

  奶奶,你在天堂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奶奶,你在天堂還好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你在天堂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