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的來歷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的來歷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唐僧師徒4人奉旨西行,一路逢山繞道、遇水洗澡,雖然風塵僕僕,倒也乾淨利索。 

  想那唐僧,原本是皇室寺廟僧人,拿着大唐的俸祿,整日理想的是食君之祿,忠君之事,既然領了朝廷的糧餉,回去時就不能不對自己的工作有一個總結,對朝廷有一個交代。 

  因此,出發前,唐僧暗暗準備了一份西行日誌,以記載沿途所見所聞;又令悟空、八戒、沙僧3人,在西行途中隨時收集西有蜘蛛、蝴蝶、飛鳥等標本,撿些奇石怪枝等,作為沿途親歷的證據收入行囊。 

  唐僧本是高僧,早已世事洞明、人情練達。以他的經驗揣度,此次西行,被朝廷上下視為畏途,無非是路途遙遠、交通不便,虎狼成群、蛇蠍遍地,風餐露宿、宿無定居。因此,此行絕不能表現的平平常常,毫無風險,哪怕實際上並無險惡可言。故而,西行日誌不能實寫,必須加進一些鬼怪恐怖之物,以壯西行聲威。 

  於是,師徒4人被荊棘藤蔓刮破了的衣服、掛傷了的皮膚,在西行日誌里變成了與盜賊、劫匪力戰的結果;一路不停地採摘野蘑菇、野菜、野水果等行徑,在西行日誌里變成了餐風露宿的苦旅。同時,在唐僧的西行日誌中,還出現了一些可怕的妖魔鬼怪。比如說,師徒4人有一次宿居山洞,碰到了一具動物骨架,唐僧被它絆了一跤,嚇得不輕,悟空為了撫慰師傅,舉起哨棒就是一頓亂打,一連3棍,才將動物骨架打散,八戒直叫可惜。這些到了唐僧筆下后,就成了悟空三打白骨鬼;有一次,師徒4人過一處叢林,被叢林里的蜘蛛網糾纏,出來后,4人皮膚上都有了過敏反應,或起了疙瘩,或瘙癢不止,虧得悟空機靈,採摘了一大把艾蒿煮在水裡熬成湯藥,4人洗過後,才避免了更嚴重的後果。這件事到了唐僧的筆下,就變成了悟空大戰巨蜘蛛;還有一次,師徒4人行至一處金礦採集點,悟空大顯身手,只半日,就得金1克,金礦老闆高薪挽留4人,並許以唐僧小組長之職,4人權衡再三,謝絕老闆好意,繼續西行。此時到了西行日誌上,就變成師徒4人謝絕某跨國公司高職挽留……似此等等,不一而足。 

  如此,唐僧還不滿足,又令悟空、八戒、沙僧3人,充分發揮各自的主觀能動性,為西行日誌豐富內容,為西行工作增加傳奇色彩,要求3人結合自己的特點和經歷,編造西行途中降怪伏鬼的故事。悟空見西行日誌中的自己幾乎百戰百勝,怕到時候成為眾矢之的,於是結合自己瘴氣中毒的經歷,編造了大戰悍匪紅孩兒的故事,把自己狠狠貶損了一番;八戒不滿唐僧把西行日誌寫得像地獄一般,要是自己的工作想煉獄一般,回去后自己怎好向街坊鄰居中的婦女同志們去吹噓,於是結合自己有一次吃野果子的經歷,編造了吃人蔘果的故事;沙僧自己本有寫日記的習慣,編造一個故事簡直是小菜一碟,他本不滿意唐僧把他寫的和馬一樣任勞任怨,碌碌無為,擔心以後回單位會吃虧,於是結合自己的心態編寫了大戰黃袍鬼的故事。唐僧相當滿意,將這3個故事工工整整抄到了西行日誌上。 

  一路走一路編,唐僧的西行日誌日漸豐滿。閑暇休息時,唐僧將日誌取出,供4人觀賞。久了,師徒4人自己也相信那些事是他們經歷過的,悟空目光犀利,很快就看出,在他們所經歷的磨難中,有遭遇惡魔的生死考驗,有遭遇富貴的名利考驗,有遭遇福祉的修養考驗……但就是沒有遭遇艷遇的女色考驗。聽得悟空之言,唐僧撫額而嘆:“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一個沒有經受女色考驗的男性團隊,不是一個鍛造合格的團隊。我們這男子4人組合,怎能沒有女色的誘惑呢?” 

  於是,唐僧決定自己彌補這一失誤。正不知如何下手編造故事時,師徒4人路過一個尼姑庵。尼姑庵里住着1個老尼姑,2個小尼姑。久未見女色的4人,立即兩眼放光。八戒悄聲對唐僧說:“師傅,老尼姑歸你,小尼姑我和沙師弟一人一個。猴哥假正經,讓他一邊涼快去。” 

  唐僧兩眼緊閉,不住念經,裝作沒有聽到。 

  八戒又去對沙僧說:“沙師弟,這裡只有3個尼姑,不如先下手為強,老尼姑留給師傅,小尼姑咱一人一個。” 

  不巧這話被悟空聽到了,立即就和八戒理論起來,沙僧想去勸架,卻被悟空、八戒認為偏向了對方,3人就在庵堂前爭吵、撕扯起來。 

  庵堂里的老尼姑高聲念了一句“阿彌陀佛”,對唐僧說:“凡心未盡,高僧收的好徒弟呀!”言罷,緊閉了庵門。 

  唐僧被老尼姑教訓的面紅耳赤,高聲訓斥悟空、八戒、沙僧,道:“好不知羞恥,既然進了我佛門,怎麼能如凡人一般見色起意呢?” 

  3人這才住手,看見庵門緊閉,悻悻而去。 

  唐僧後來把這個故事寫進西行日誌時,就變成了師徒4人經過一個女兒村,女兒村裡的老少女子,皆對4人起了色心,欲留4人在村中延續後代,4人在唐僧的帶領下,見美色心不動,硬是闖過了美色關,只是八戒事後覺得有些遺憾。 

  回到大堂后,唐僧的西行日誌被小偷盜走。若干年後,市面上出現了內容以西行日誌為主,但人物、情節已被改的面目全非的小說讀本《西遊記》。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的來歷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