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盃之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盃之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經過幾十天漫長的角逐,冠軍謎底終於揭曉。意大利隊從32支球隊中脫穎而出,成了最大的贏家。而衛冕冠軍巴西隊卻意外地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慘遭淘汰。

  從開幕第一天到產生冠軍,期間的歷程可謂一波三折。看着一些不知名的小國在球場上大展球技,靈活地來回奔波在綠茵球場上,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中國既然是人口第一大國,為什麼就找不出十一個人來踢足球呢?別說世界盃,就連亞洲杯恐怕也拿不到名次。同樣是在亞洲,日、韓二國雖小,世界盃上卻總能看見它二國矯健的身影,難道中國就只能永遠眼巴巴地看着其他亞洲球隊興高采烈地飛往世界盃的舉辦點,而自己卻永遠在一旁袖手旁觀,為別的國家加油助威嗎?

  回望2002年,中國隊終於歷史性地挺進世界盃,卻終以在小組賽中慘敗而歸。原因何在?足球運動本身就是一項團隊運動,需要運動員之間默契配合,這便是取勝的關鍵。而中國足球恰恰忽略了這一點,只顧自己踢球,缺乏團隊精神,腦子裡竟想着自己該怎樣立功。久而久之,中國足球的問題越來越多,屢敗屢戰,成了“長敗將軍”,在亞洲也淪為二流球隊。與一流強隊比賽時,常常面對的一上場便被對方連進幾球,而自己卻只能面對一球未進的尷尬,咽下失敗的苦果。儘管男足已陸續換了幾任教練,但卻毫無作用,隊員們依然我行我素,不講究團隊精神。

  同樣的道理,今年的德國世界盃上,巴西和阿根廷這兩支奪冠熱門,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雙雙落馬,過早地結束了他們的世界盃之旅。仔細分析,不難發現問題所在。巴西隊雖然擁有五頭“雄獅”,但卻將團隊配合拋在了腦後,只顧施展自己的才華,加上球員狀態低迷,自然難逃“勁旅”法國隊的一粒進球,被半決賽大門拒之門外。相比之下,阿根廷的淘汰看似缺少了點運氣,先是與東道主在全場比賽中打成平局,被脫入殘酷的點球大戰。或許是上天有意幫助東道主,德國隊守門員萊曼神奇般地撲掉了兩粒點球,而阿根廷守門員卻“顆粒未收”。5:3,阿根廷人垂淚揮別球場。在足球場上雖然有運氣的成分,但運氣的大門也是為有準備的人而開的,德國隊也並不是吃軟飯的,正是德國隊員團結一心,頂住了阿根廷人的強大攻勢,將阿根廷拖入點球大戰,憑藉過硬的心理素質一舉戰勝不可一世的阿根廷人。

  如果中國隊能從此次世界盃中吸取教訓,知恥而後勇,重振士氣,調整好球員間的配合,加強隊員的協作。我相信到那時,中國隊一定會成為一支精銳球隊。到了那一天,進入世界盃,再也不是國人的夢想了。我期盼那一天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世界盃之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盃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