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西遊記》中孫悟空機智勇敢,為了保護唐僧殺妖無數;豬八戒好吃懶做,可在保護唐僧時卻不會太馬虎;沙僧忠厚老實,任勞任怨。 

  一天,唐僧師徒走在路上,被妖怪發現,妖怪見了,想吃唐僧肉,便想出一個陰謀詭計。妖怪變成一個受傷的老人,嘴裡故意喊着:“救命啊,救命啊!”唐僧聽到有人喊救命,便循聲找去,只見一位老人腳受傷了,走不動,就去扶他。那妖怪趁機抓走了唐僧。當唐僧發現自己在妖洞時,才知道那老人是妖怪變的,後悔自己太輕信別人,上了妖怪的當。妖怪利用唐僧的同情心把唐僧抓來了,當妖怪到自己的洞中后就想吃唐僧肉,終於露出了邪惡的心靈。 

  類似情況在《西遊記》中多次發生過。許多妖怪都是利用唐僧的善心和同情心,裝扮成可憐的樣子,使唐僧對其產生同情和憐憫之心,然後趁機抓走唐僧。現實社會中有許多人就像這些妖怪一樣,利用人們的善心和同情心,裝出十分可憐的樣子,騙取別人的同情,使別人上當,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心靈如果很邪惡的話,那麼遲早有一天,其本性終會暴露出來的,所以,善良的人們呀,我們不能輕易地相信別人的表面現象,不然要吃大虧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