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他人點亮一盞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點亮一盞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一位同事生了小孩,同事的父母非常高興。滿月那天,老兩口早早地騎着摩托車到了閨女家。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可是親家翁還是盛情挽留。沒辦法老兩口直到夕陽西下,以至星星滿天才得以告辭。在眾人的“慢點騎”“注意安全”聲中,兩人騎上了摩托車。這時,姑娘又追了出來,囑咐母親到家來個電話,免得自己惦念。 

親家翁有兩個兒子。大兒子給生了個孫子,自己的姑娘給生了個孫女。親家翁很如意,捧在手裡象寶。老兩口心滿意足。夜風涼涼的吹來,酒意已經醒了一半。一路上哼着小曲,摩托車載着二人快樂的心飛馳着。老伴說:“老頭子你可得慢點,注意安全啊!”老頭說:“沒事,輕車熟路。” 

前面恰巧有個拐彎,老頭熟練地減速,轉彎。剛要轉彎發現前面停着一輛卡車,再剎車已經來不極了,於是老頭把車往路邊一拐,路邊是個斜坡,兩人連人帶車滾下了公路。 

一陣怕人的寂靜,老伴先醒轉來,趕緊叫醒老頭,還好,二人都沒有重傷,趕緊到近處找幾個人幫忙把摩托車弄上了公路,千恩萬謝后二人又繼續上路了,老伴埋怨老頭騎車不注意點。老頭說:“都是熟路,誰成想黑咕隆咚的停着一輛這麼大的車呀,好在命大,要不然就再也見不到閨女了。”於是二人沒等到家就給女兒打了一個電話說已經到家了。 

事後,同事上班給我們講述這段經歷,大家都說這段路還真愛出事,某某摔成了重傷。某某一命嗚呼。最後得出結論:大家騎車走夜路一定要當心。 

為此,我好久不走夜路。可是今天我值班,晚上家裡又有客人,陪完客人我在夜色中騎上“力帆”,向單位飛馳而走。也不知怎的,我的一向很亮的車燈卻發出昏暗的光,可能是電瓶沒電了。因為總沒走夜路,所以一直也沒發覺。沒轍,只有瞪大眼睛,慢點騎了。又快接近那個轉彎了,我剛要轉彎前進,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點桔黃的亮光在緩慢地移動。於是我慢下來,走近了,我發現是一個老農趕着一輛毛驢車,車上拉着一台帶很大拐脖的加工機器。那點桔黃的亮光,就是掛在拐脖上的一盞風燈。我想,幸好我發現的早,要不然我非得和那個拐脖“親吻”。心裡一陣慶幸,一陣后怕。 

到了單位,躺在床上,我想,那風燈亮光很小,根本給老農照不了路,老農為什麼要點它呢?是不是在尋找一種心理安慰?覺得自己有了光明? 

有一天白天,我又碰到了那位老農,問起了這個問題。老農說:“我這盞燈,不是為我自己點的,而是為別人點的。這點微弱的光雖然不能照亮我的路,但卻能給別人帶來一點光明,一點警示。這樣黑夜中我們就減少了碰撞的機會。” 

是啊,與人方便,與己方便。人不能只為自己着想,為別人點亮一盞燈,同樣也會照亮自己的路。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點亮一盞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點亮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