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繫航天,飛天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航天,飛天夢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心繫航天,飛天夢想 

古往今來,皎潔的月光,璀璨的星空,引起了人們無限的遐想,體現了人們對像鳥兒一樣飛行的嚮往。我國關於飛行的美麗神話也數不勝數,例如:嫦娥偷吃靈丹妙藥飛入廣寒宮,牛郎織女鵲橋相會,七仙女董永幸福恩愛,孫悟空降妖除怪,飛行自如……總之,人們多麼想讓地球和月球能真正地架起彩虹橋,讓牛郎織女真正地相會,讓嫦娥翩翩起舞在空中飛行啊! 

我們的祖先並沒有把理想限於神話,他們不斷地在嘗試,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只有人類世世代代的英勇實踐,才能創造出航天事業燦爛的今天。 

新中國成立后,人們還是沒有忘記祖先們的飛天夢想。1999年11月20日,至11月21日,中國人首次開始了真正的飛天嘗試,這就是僅僅只飛行了一天的“神州一號”。為中國航天發展新事業拉開了新的篇章。 

2003年10月15日9時整,中國飛天史終於圓夢,一架由我國自主研製的“神五”載人航天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將我國航天駕駛員楊利偉送上太空。“神州五號”標誌着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楊利偉成為了宇宙行走中的第一位訪客。 

2005年10月12日9時整,由費俊龍、聶海勝駕駛的“神六”也成功發射和着陸,使我國航天技術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說明我國航天發展已達到國際水平。 

2008年9月28日9點10分,由飛行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乘坐的“神七”航天飛船也發射成功了。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有能力把宇航員送上太空并行走的國家。是中國航天事業發展又邁上了一步新的台階。 

飛天是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現在終於實現了。神五,千年圓夢;神六,訪問宇宙;神七,遨遊太空。中國,這個承載着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古老國家,為世界和平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飛天夢隨着我國的日益發展得到實現。中國載人航天飛船是我們中國人民永遠的驕傲,為中國又贏得了幾枚寶貴的金牌,又向世界顯示了中國偉大復興,送給了祖國母親六十華誕最珍貴最美好的禮物。 

我為我身為中國人而感到發自內心的驕傲自豪,讓我們為中國加油,把祖國便得繁榮富強,為祖國那美好的明天兒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心繫航天,飛天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航天,飛天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