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的回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的回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照片的回憶(看圖寫故事)

  上海是我國最大的城市,工業發達、市街繁華。日本侵略這出於擴大侵華戰爭的需要,又在上海發動了“八一三事變”先後調集了20萬大軍進攻上海,同時發動了100架飛機反覆對上海進行毀滅性的轟炸。

  1937年8月14日下午,日本轟炸上海,炸彈落於南京路外灘,南京路一帶屍骸狼藉,在炸毀的建築物殘跡中,受傷者被壓在下面,呻吟慘叫、炸死者血肉模糊、肢體殘缺。

  1937年8月14日下午,在上海火車站南站,突然警報聲響起來 ,剛下火車的人不知所措、亂成一團,慌亂地向站台方向奔跑,遠處,日本幾架敵機呼嘯而來,飛機對南站狂轟濫炸,炸彈想雨點一樣從空中落下,霎時,轟炸聲震天動地,人們的呼喊聲,救命聲、慘叫聲、爆炸聲、房屋的倒塌聲連成一片,上海火車南站上空瀰漫著濃煙,黑色灰燼和大風吹起的火焰......

  轟炸過後,車站一片狼藉,主要樓房及行車設備被炸毀,到處是殘坦斷壁,一個衣衫被炸傷的小孩坐在鐵軌上哇哇大哭着:“爸爸、媽媽......”可是爸爸媽媽再也不能回答他了,他們的生命永遠停留在8月28日。這次轟炸在他們心裡埋下了復仇的種子,他可能想:要是我活下來,長大以後要當一名軍人,保衛祖國。

  孩子,是哪可惡的日本侵略者奪去了你美好的童年,你要好好學習,長大振興中華。不過你以後可能會因饑寒交迫而死;也有可能被日被鬼子捉去當實驗品;還有可能被好心人收養...... 總之,我們希望,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的回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