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小白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小白鴿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每聽到天空"嗚嗚"的鴿叫,我就想起我養過的那隻歷經災難的小白鴿。記得那是上二年級的時候,表哥送給我一隻雪白的大鴿子,並告訴我它要生蛋了。我把它放在它的新家--一個鋪滿軟草的盒子里,不久,它果然生了個蛋,可剛孵出小鴿子,它就病死了。

  大鴿子死了,我把小鴿子當作心肝兒寶貝。它很小時,還沒長羽毛,不能吃食,一般都靠大鴿子餵食吃,可大鴿子死了,我只能代替大鴿子來喂它吃。我每天精心餵養它,它漸漸長大了,可還不能飛。

  這時的小白鴿已經光彩照人了:潔白的羽毛一塵不染,油光發亮,紅紅的嘴上嵌着一雙黑眼睛,頭頂上還有一簇黑毛,點綴得小白鴿更好看了。一雙紅腳,柔軟而纖細,走起路來,搖搖擺擺,活象一位舞蹈家。它每次噙着水,梳理羽毛,在陽光下,更顯得嬌小嫵媚。漸漸,它會飛了,每天早晨,我把它放出去,飛一會兒,再放進盒子。

  一天早晨,我一從盒子里拿出小白鴿迎着曙光,使勁兒一投,小白鴿撲撲翅膀,直上雲間,飛得只剩一個小點兒。過了一會兒,它一個俯衝,呼地又扎了下來,飛到我手上。輕盈的體態,活象一朵白蓮花。我有意炫耀一下,又把它投向空中,不料,小白鴿一下碰到一群往北飛的鴿子群,被帶走了。

  我驚呆了,茫然地望着空曠天空,一切對我像已經不存在了。後來,我不知道自己難過了多久,媽媽勸,爸爸勸,我還是不能從憂傷與寂寞中解脫出來。

  又是一個早晨,我走到陽台上望着空盒子,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惆悵。忽然,一個白鴿飛入了我的眼帘。我起初不以為然,可後來,它竟飛上陽台。我驚喜萬分,跑過去,抱在懷裡,仔細一看,是我的小白鴿。我簡直不相信我的眼睛,再一看沒錯!我高興極了,把它貼在臉上親了又親。它用嘴蹭着我,彷彿在說:"別難過了,我不是回來了嗎?"

  我想小白鴿肯定被捆過,聽說有人對被帶來的鴿子,不是捆起來就是打死吃掉,我捧起小白鴿仔細一看,腳上還有捆綁的痕迹。一定是它磨斷了拴它的繩子,才飛回來了。我又看了看它的嘴,嘴角上還掛着血跡。人們常說,失而復得的東西最珍貴,我更愛我的小白鴿了。

  可是,不幸的事終於發生了。

  那是一個夏天的晚上,熱極了,我照舊把小白鴿放在陽台上。然後回屋睡覺。屋裡整夜開着電扇,不覺得熱,我一覺就睡到半夜。忽然,陽台上傳來一陣雜亂的聲音,其中夾雜着貓叫和鴿子叫。我猛地起了床,鞋都沒穿,跑到陽台上。啊,我驚呆了!一隻大野貓正叨着還在掙扎的小白鴿,要逃跑。我怒不可遏地跑過去。可恨的野貓扔下小白鴿,跑了。我懷着一線希望,急忙捧起小白鴿。小白鴿的肚子已經咬破,雪白的羽毛雜亂極了,上面血跡斑斑,腦袋無力地耷拉着。頓時,我的手顫抖起來,淚如泉湧--它已經斷氣了。

  爸爸媽媽急忙趕來,見我難過的樣子,心裡也不好受,勸了我好一會兒,把我扶上床,見我躺下,才睡去。可我卻翻來複去睡不着,小白鴿那嫵媚的身影,總在眼前閃現……每天早晨在吃飯的時候,我都會不由自主地說一句:"該給小白鴿餵食了。"然而,盒子是空的,我的心是酸楚的……

  貓,我本來喜愛的貓,成了我的死敵,因為它使我失去了最親密的夥伴--小白鴿!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小白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小白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