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陽光明媚,我的心情也和這晴朗的天氣一樣愉快。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今天王老師要給我們做一個實驗。 

  “叮叮叮”上課鈴打響了同學們安安靜靜的坐在位置上靜靜等待老師的到來。正在我們耐心等待時,王老師挺拔的走進教室。手拿這一張白紙和一本字典,隨後在黑板上板書了這樣幾個字“一張紙托起一本字典”,然後對我們說:“今天我要給大家做一個有趣的實驗名字就是‘一張紙托起一本字典’”“啊一張輕如鴻毛的紙還托起一本沉甸甸的字典,這根本不可能嘛!”同學們沸騰了發出很多質疑的聲音。 

  實驗開始了,王老師先把一張紙放在兩個墨水瓶的上面,然後拿起字典輕輕一放。啊,實驗沒有成功,紙凹陷了下去。這時我的心裡很開心,因為這證實了我的觀點是正確的。可是這次的失敗並沒有打倒王老師,王老師反而更加自信對我們說:“這個實驗一定會成功!”“哎呀這個實驗明明就做不起來,王老師還是那麼堅持,萬一真做不起來王老師怎麼下台啊!”我心裡暗暗叫苦。老師見我們一個個愁眉苦臉,微微一笑,把紙沿着扇形仔細的摺疊,然後把紙再放在兩個墨水瓶之間,然後輕輕的將字典在放上去。呀,奇迹竟然出現了,一張紙竟然真的拖托住了一本字典,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同學們都不由自主的驚嘆起來。 

  其實像運用這種小實驗的原理的事物在我們生活中也很常見如:雞蛋的薄殼結構,悉尼歌劇院,人民大會堂…… 

  這次的實驗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一定要善於觀察,善於思考,從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