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星期,聽老師說,雞蛋放在醋里,然後再放在鹽水和清水裡,會變得一大一小,我聽了很納悶,雞蛋為什麼會變大變小呢?帶着這個疑問,我回家做了一次實驗。 

  我先把兩個雞蛋分別放在兩個碗里,然後倒進了米醋,最後,我靜靜地等待,突然,我眼前一亮,興奮地大喊:“起泡泡了!起泡泡了”好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又過了一會兒,我見沒什麼變化,就失望地走開了。 

  星期一一放學,我就直奔廚房,想看看雞蛋有什麼變化,走近一看,哇,又有新的發現。雞蛋周圍圍攏了一串泡泡。泡泡又小又密,都快蓋過雞蛋了。 

  星期二放學回到家裡,我扔下書包,迫不及待地來到廚房,雞蛋已經隱約有些變白了,我用手輕輕摸了摸,雞蛋也變軟了,為什麼會這樣?我帶着疑惑去問了老師,老師說:“醋的腐蝕性很強,一般東西都會被它腐蝕,就是堅硬的鋼條浸在醋中,過不了幾天也會生鏽的,有些地方還會腐爛掉。”哦,都是醋的傑作。 

  星期三,一放學,我又衝進了廚房,仔細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圓圓的透明的蛋黃,我高興地手舞足蹈,並小心翼翼地拿起雞蛋,慢條斯理地放在清水和鹽水,因為作業多,我就馬上離開了。 

  星期四,我看了一下雞蛋,,咦?蛋黃怎麼都流出來了,是不是我有什麼地方做錯了?我細細回憶着做這實驗的過程……“沒錯啊?我明天問老師吧!”我自我安慰地說:“說不定明天雞蛋就會變了。” 

  星期五,我向老師說明了原因,並問老師蛋黃為什麼會流出來?老師聽了,耐心地說:“那是因為你醋放的不夠多,醋是要越過雞蛋的。” 

  雖然這次試驗沒有取得圓滿的成功,但重在參與嘛!至少我吸取了教訓,下次努力! 

  指導老師:馮夢蘭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