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語文老師布置了一個任務,就是寫一篇關於小實驗的作文,這可難煞我也,因為我們家就沒有化學用具,也沒有一個明確的題目,很是着急。

  隔日,我從商店裡買來諸多樟腦丸,走在路上一不小心掉了幾顆,正好擋着一群遷徙的螞蟻,那螞蟻先是上前聞了聞,突然一陣群螞蟻像是被嚇着似的朝後退,我發現了這個好玩的現象,就胸有成竹的撿起樟腦丸走了,因為我已經找到了寫作文的提綱。

  這天,我捉來幾隻實驗用的“小白鼠”--螞蟻。我先用樟腦丸劃一個圓圈,螞蟻毅然決然的沖了出去,我又劃了一個稍微小一點的圓圈,螞蟻有點力不從心,但也衝出去了。這次,我發怒了,先在旁邊劃一個圓圈,然後又在旁邊接二連三的劃了幾個圓,又在中間劃了幾條線,這次螞蟻沒有了原來的威風,跌倒在地,貌似死一樣。

  唉,我的惻隱之心又發作了,就把它放在一個石頭上,讓它曬太陽,曬了一會之後,我看它稍微動一下,就在它的前面放了一點白砂糖,之後我就走了。過了幾天之後,我又去看了一邊,那隻螞蟻不見了,白砂糖也沒了,從此,我就暗暗起誓,之後永遠不會再殘害生靈了。

  從我那差點害了一隻螞蟻的實驗來看,螞蟻,蜈蚣(朋友們,如果要驗證我的這個實驗,千萬不要用蜈蚣來實驗,因為這玩意毒在皮膚上趴一下,就會出現紅色的痕迹,有毒,勿碰!!)之類的小昆蟲害怕這個樟腦丸的味道,而人卻覺得很香,,所以,我們可以用樟腦丸來預防蛀蟲。

  江蘇連雲港東海縣牛山小學六年級:周思奇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