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魅力廣州——小白鴿旅行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廣州——小白鴿旅行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魅力廣州——小白鴿旅行 標籤:小白鴿作文 白鴿作文 我是一隻白鴿作文 廣州作文

我是一隻自由飛翔的小白鴿,亞洲是我的家。很快,就要在廣州舉行屬於亞洲的運動會,我得去瞧瞧!

  飛到了廣州的上空,遠遠望去——工人們辛勤地繼續完善着亞運村和運動場;設計師們正在計劃怎麼讓廣州更加美麗……總之,每一個廣州人都在忙碌着。這時,我看見有五隻活潑的小羊向我走來,我也要去跟他們認識認識,交個新朋友。

  

  珠江,阿祥

  你好,小白鴿。可以跟你交個朋友嗎?我是廣州亞運會的吉祥物之一,我叫阿祥。我象徵著綿延流淌 、生生不息的珠江。你是第一次來廣州吧?跟我去珠江看看,那裡我熟着呢。

  珠江是中國南方最大河系,也是廣州唯一的一條自然大江。早上,太陽升起,波光粼粼的水面蕩漾着,美輪美奐。廣州人沿着珠江上班去了。可到了晚上那就大不相同了,路邊的一盞盞路燈亮起,江邊的樓房燈火通明,不僅向白天一樣明麗,還充滿了浪漫。這是遊艇可就多了,人們在甲板上或坐或站,一同欣賞這來自於珠江的美。

  

  珠江真美啊!真捨不得離開!哎哎哎,別拉我呀!是哪個傢伙這麼調皮呢?(小白鴿)

  嶺南,阿和

  別生氣!阿祥帶你遊玩了珠江,我可等不及了!我還要帶你去嶺南瞧瞧呢!對了,忘了做自我介紹,我叫阿和,也是吉祥物,我象徵著廣州擁有豐富文化的嶺南。

  嶺南是中國南方的五嶺之南的地區,現在是廣東、廣西的全部地區,以及湖南、江西等部分地區。嶺南的文化沉澱深厚,源遠流長,是來廣州一定要去的地方。說它文化多,那是因為它是百越之地,在秦末漢初,它曾是南越國的轄地。可以說,在南方你再也找不到那麼奇特的地方。因為在多次地殼運動中,受褶皺、斷裂和岩漿活動的影響,形成了山地、丘陵、台地、平原縱橫交錯,而且大多都是山地,岩石性質差太大,所以地貌非常有特色。

  大自然的奇妙,讓嶺南揮灑得淋漓盡致,聽阿如(吉祥物之一)說還有更美的呢!(小白鴿)

  木棉花,阿如

  

  我,阿如,是一隻紅色的羊,我象徵著廣州的市花——木棉花。木棉花是紅的,有五片大花瓣,還有很多向中心的小花蕊。最有趣的,要數木棉花的果實了,果實為蒴果,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面有好多好多的棉絮,棉毛還可以做棉被、棉衣......

  古往今來,木棉花也是文人墨客的讚美對象。宋人楊萬里的“姚黃魏紫向誰賒,郁李櫻桃也沒些,卻是南中春色別,滿城都是木棉花。”蘇東坡的“記取城南上巳日,木棉花落刺桐開。”清初屈大均的“十丈珊瑚是木棉,花開紅比朝霞鮮。”都讚美了木棉花的豪氣和堅毅!小白鴿,聽我說還不夠呢!還是去白雲山看看吧!

  

  阿如還沒說完呢,我就被拉到了他所說的“白雲山”,這可真是飄逸靈動!

  

  白雲山,阿意

  你應該已經知道我是誰了吧?哈哈,我就是阿意。我最喜歡廣州的白雲山了,它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稱。這也難怪,白雲山景色秀麗,登高可以俯覽全市,還可以遙望珠江呢!每當雨後天晴或暮春時節,山間白雲繚繞,蔚為奇觀,就是因為如此,才稱作白雲山。目前白雲山的綠化覆蓋率已達95%以上,植被種類相當豐富,擁有各種植物876種呢!當然,其中少不了剛才阿如為你介紹的木棉花。羊城人民常以登白雲山為樂事,扶老攜幼,人流熙熙攘攘的熱鬧場景便構成羊城一幅獨特的風情畫。

  

  阿如的描繪再加上阿意的解說,我可算得上是廣州小知識分子呢!廣州以五羊而出名,而我只見了四隻羊,還有一隻呢?

  

  樂羊羊

  我在這呢,小白鴿。我是他們的大哥——樂羊羊。細心的你一定注意到了吧!我們的名字合起來就是“祥和如意樂洋洋”,這代表着2010年廣州亞運會將給亞洲人民帶來“吉祥、和諧、幸福、圓滿和快樂”的美好祝願!

  小白鴿,我還得糾正你一下,廣州可不是為我們這五隻羊而出名,廣州五羊還有一個傳說:公元前887年, 廣州海天茫茫,遍地荒蕪,曾一度出現連年災荒,田野荒蕪,農業失收,民不聊生。一天,南海的天空上忽然仙樂繚繞,柔美悠揚。隨後便又出現了五朵彩色祥雲,上有五位仙人,身穿五色綵衣,分別騎着五色仙羊。每隻羊都口銜着“一莖六齣”的優良稻穗,降臨楚庭。仙人把稻穗贈給了廣州人,並祝願此處五穀豐登,永無飢荒。祝罷仙人騎彩雲騰空飛逝。而五隻仙羊因依戀人間,便化為石頭留了下來,並一直保佑着廣州風調雨順。從此,廣州便成了嶺南最富庶的地方。

  

  謝謝你樂羊羊,原來是這樣!這麼說廣州的別名“羊城”也是由此而來!(小白鴿)

  我是一隻自由飛翔的小白鴿,亞洲是我的家。很快,就要在廣州舉行屬於亞洲的運動會,廣州的每一個人都在忙碌着,廣州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在變化。到那時“激情盛會,和諧亞洲”的口號,在廣州響徹全世界,讓我們一起迎接這個神聖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魅力廣州——小白鴿旅行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廣州——小白鴿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