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只有一個人能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只有一個人能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工地,當一位婦女和工人不慎一同墜落時,兩人不約而同地抓住了一根鋼條…… 

  鋼條因耐不住兩個人的體重而搖搖欲墜…… 

  過了良久,那婦女艱難地開口了:“我還有兩個孩子……” 

  一陣沉默。他知道,她在等他的決定:是他活,還是她活。 

  “好好照顧你的孩子。”工人輕描淡寫地說。 

  隨後,他放手了。消失在呼嘯的風中…… 

  那位婦女生存了下來。我知道,生者留下的是一種混雜着淚水的感激。 

  故事很短,我卻震撼了很久,很久…… 

  他放手了……那是他的生命,他怎麼可以如此輕易地放手?怎麼可以! 

  常常想象這一幕——不敢想象,又忍不住想象。為了別人的生存——更多的是為了那兩個無辜的、不諳世事的孩子,他讓出了一個生存的空位,而自己……那一刻,我相信他的眼神,包含着堅定和無悔——甚至這兩個詞也形容不了,任何華麗的辭藻都形容不了…… 

  想象一下吧:假如只有一個人能活,假如你和另一個人站在風口浪尖,甚至和死亡擦肩而過……你的選擇呢?這可不是小孩子過家家,也不是假裝高尚的時候……你失去的是生命——那是你的全部,你離開了它,將會感到多麼迷失和彷徨,你會失去一切…… 

  你還會怎麼樣選擇?真實的選擇? 

  還有一個故事: 

  墜機時,在空中,兩位夫婦不約而同地舉起手中還嗷嗷待哺的嬰兒…… 

  結果可想而知的。 

  這兩個故事,是對生死的表白——不管是出自什麼:是出自良心,或是出自崇高的父母愛。他們的選擇是一樣的。也許,在他們面前,我們顯得是如此軟弱而不堪一擊——除非你能真實地選擇,可以和他們匹敵。 

  社會上,這種事例很多……這是對社會上冷酷無情的喪鐘,一種警告。而又有多少人,與這種無私背道而馳,為了自己的私慾、自己的生存,販毒、盜竊、殺人……實在太多了,多地讓人不齒、膽寒。他們,用別人來交換自己。而不畏生死、捨己為人的那些人,以死交換別人更好地活…… 

  作出一個真實的選擇,一個真正不違反內心的選擇:假如只有一個人能活,是你,還是別人?

您正在瀏覽: 假如只有一個人能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只有一個人能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