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1)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這樣一位好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平平凡凡,走在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這就是黨的好兒子邱少雲叔叔。

  《我的戰友邱少雲》記敘的是一個真實而感人至深的故事,我對它百看不厭,每一次讀都淚如泉湧。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1952年10月12日——一個特別的日子。邱少雲叔叔為了不暴露部隊,在烈火中紋絲不動,像千斤巨石一般被火燒了半個多小時,他直到最後一息,也沒發出一聲呻吟。讀到這裡,我的心如刀絞。邱少雲寧願犧牲,也不想讓這次戰鬥失敗。邱少雲叔叔這種顧全大局、嚴守紀律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平時,就是個火星濺在我們身上,都叫苦叫疼,邱少雲叔叔當時的痛苦自然可想而知,可是他卻以驚人的毅力忍住了,看看邱少雲,再看看自己,我的心裡真是慚愧。我們平時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心肝寶貝,應該改掉以前嬌生慣養的壞習慣,像邱少雲叔叔一樣,克服困難。邱少雲叔叔的英雄氣概值得我們學習,他那堅強不屈的精神更值得後人所傳頌,他那19歲的短暫人生,做出了驚天動地,氣壯山河的事業。我想:我們現在要學會自強、自立、自學、自護、自律,好好學習,做個堅強、不怕困難的好孩子,讓邱少雲叔叔含笑九泉。我們一定會“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就讓我們像小松樹一般,邱少雲叔叔一樣,做黨的接班人。

  就讓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吧:安息吧,邱少雲叔叔!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