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文章。文章文筆流暢,寫得生動具體,句句話扣人心弦,充分體現出了邱少雲那種自覺遵守紀律的崇高精神。我看完后,不禁感慨萬千。 

  文章主要寫了抗美援朝時期,人民志願軍為了拔掉被敵人控制的“391”高低這顆毒牙,一天早上潛伏在一條山溝里。我們的炮兵不斷地向敵人轟炸,中午,敵人用起了“火力警戒”,排炮過後,敵人用起了燃燒彈,邱少雲身上作偽裝的茅草燒着了,他本來是可以自救,“我”也可以救他。但這樣,“我們”整個潛伏部隊都回受到重大的損失。這為偉大的戰士,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 

  讀完這篇文章,我感慨萬千。當我讀到“為了整個班,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扒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時,我不禁為他的舉動而感到敬佩,因為那是需要多大的努力啊;當我讀到“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漸漸熄滅”時,我又為他而感到心酸,因為那是多麼痛苦啊;當我讀到“這為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有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時,我不禁想高聲對他說:”邱少雲!好樣的!我佩服您!“這時,我又想起了我自己,不禁覺得面紅耳赤,無地自容。 

  那時一次開學典禮,全校師生都站在操場上。當天,驕陽似火花草樹木都被曬得毫無生機,我不一會兒就被曬得頭昏眼花,眼冒金星,汗流浹背,一滴滴汗順着發間往下滴,滴到地面上不一會兒就被蒸發掉了。我已經保持不了姿勢了,開始擦汗,抓癢。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慚愧,邱少雲在熊熊烈火中都能紋絲不動,而我在太陽光下就退縮了,這怎麼行呢?我以後一定要學習邱少雲,自覺遵守紀律。 

  邱少雲,我永遠忘不了你犧牲的日子;永遠忘不了你在烈火中英勇獻身的光輝形象;永遠忘不了你自覺遵守紀律的崇高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