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讀過的文章中,《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文章讓我的感觸很深,令我難忘。這篇文章主要將了邱少雲從隱蔽潛伏到在烈火中壯烈犧牲的經過,讚揚了求少云為了戰友的安全,為了戰鬥的勝利,自己嚴格遵守紀律而應用獻身的偉大精神和他鋼鐵般的意志。看完這篇文章,不禁讓我想起了自己與邱少雲有着天壤之別的一些事……

  記得在2年級的時候,學校發下通知??因XX病的突然來襲(因為實在記不起什麼病了),所以要1-14歲的兒童去防疫站打預防針。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就“砰砰”跳了(因為我實在太怕打針了,痛啊)。回到家,我把通知單給媽媽看。媽媽看后,說:“嗯……這個星期六我帶你去防疫站去打針吧!”我吞吞吐吐地說道:“哦……那好吧!”

  不知不覺中,星期五一下子就蹦到了我面前。這時我心裡叨念着:慘了啊……天噢,明天就要打針了,怎麼辦?怎麼辦?……晚上我在床上根本睡不着覺,明天就打針,我很害怕啊!

  “懶蟲起床!懶蟲起床!”鬧鐘把我從睡夢中拉了回來。吃過早餐,我依舊有絲絲睡意。即使是還有絲絲睡意,但是媽媽仍舊帶着我去打預防針了……

  可怕的防疫站到了。我到了門口,只見到一位小女孩牽着她媽媽的手走了出來,眼睛紅紅的,好像哭過。接着又看到一位小男孩牽着他媽媽的手,跟媽媽說話說得很投入……我心想:難道那位小男孩打針不痛嗎?

  剛進到防疫站門口,我便大哭起來……媽媽說:“你哭什麼啊?有什麼好哭的呢?不就是打針嗎?”我哭着說:“打針很痛,痛。”我扯着媽媽要回去,媽媽就硬把我拉進去,我就一直在掙扎……

  打完針,吃了糖丸,過了大約10多分鐘,我終於沒哭了。

  唉……我跟邱少雲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我自愧不如,羞愧萬分啊!我雖然跟邱少雲相差那麼多,連打針都哭,但是,我們班的男同學就更糟了,說到他們,我的心裡就有了一絲絲安慰……

  我們班的男同學??不但課前紀律差,而且課堂紀律也很差。上音樂課和美術課時,講話不說,他們居然還敢過座位,天哪……連老師都拿他們沒辦法。有一次音樂課他們過座位,正好許校長(是我們學校的副校長)經過,然後他罵了我們全班一頓,之後打電話給林校長(她是我們學校的正校長),然後林校長通過給我們講故事,因而告訴了我們一些道理。我同桌他很調皮,但是在校長的批評后,自動把桌子釘好(因為他拆桌子的木板)。你們看看,他們這樣,要是邱少雲看見了,會怎麼樣?

  要不是當初邱少雲捨己為人,怎麼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當然也不止是他一個人的功勞,是許多英雄的!)?我們是辛勤的園丁辛苦培養的未來的祖國的花朵,如果我們不努力學習,開發智力造福於人類,那我們怎麼對得起死去的前輩英雄?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張大後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報效我們偉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