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課講述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壯舉,邱少雲這種堅強的意志深深的印在了我心理。 

  邱少雲叔叔,大家都非常熟悉。他在奪“391”高地時,烈火燒到他身上已嚴重威脅着他的生命,那時,他只要跳出來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把火滅掉。但是,這樣整個潛伏部隊就要付出巨大的代價,許多戰士都有可能喪生在敵人炮火之下,為了勝利,邱少雲烈士沒有這樣做。這個偉大的戰士以驚人的毅力忍着,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發出一聲呻吟。 

  再看看我,上課時僅僅40分鐘,我卻一點也坐不住。不是這兒說說,就是那兒動動,要麼搗亂別人。哪像邱少雲那樣。 

  可是我還有一點不明白,為什麼邱少雲能在火堆里一動不動呢?那是因為邱少雲具有高尚的革命精神和自覺嚴格遵守紀律的精神。他是為革命而戰,他可謂——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啊!邱少雲呀!你這種鋼鐵般的意志及自覺遵守紀律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我打心眼裡敬佩你。人們永遠忘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