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在語文課上,我拜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後,我心中像波浪一般,有一種說不出的悲傷,我深深地被他英雄的壯舉感染着。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主要講:在一次抗美援朝的戰鬥中,由於敵人使用了燃燒彈,邱少雲周圍的枯草燃燒起來,火趁着風勢亂竄,一團火焰就把他身上包住了,但他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歌頌了邱少雲嚴守紀律,不畏犧牲的高尚品質。 

  課文中,許多精彩的片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烈火在他的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漸漸熄滅”這是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啊!如果你心中沒有鋼鐵般的意志,心中沒有黨和人民,你就會喪信心,但是,你在生命的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你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證潛伏部隊的安全,你的這種嚴守紀律,不畏犧牲的高尚品質將與日月同輝,與山河共存,邱少雲這個響亮的名字,將會傳遍大江南北。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