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課文講了這樣一件事:為了拔掉“391”高地這顆毒牙而把戰線轉移,他門潛浮在離敵人很近的荒草地,稍稍一個細微的動作都很可能倒至全軍覆沒。敵人被他門的炮兵炸得走頭無路,使用了“火力警戒”,烈火燒到邱少雲的身上了,邱少云為了戰爭的勝利,在烈火中光榮犧牲。這時我的心如刀割,是憤怒?是惋惜?是崇敬,百感交織。

  讓我感動的是:“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熄滅......他沒發出一聲呻吟”時,把我給感動了。天啊!邱少雲在烈火焚燒的痛苦下依然紋絲不動,直到最後一刻,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邱少雲,難到你不痛嗎?不,不是的,你也是有血有肉的呀!那是什麼在支撐着你呢?是革命勝利的信念!面對着烈火,你毫不懼怕,如千斤巨時一般,你擁有着石灰的精神:“烈火焚燒若等閑。”為了革命的勝利,你寧原犧牲自己,寧原忍受烈火的折磨。 

 五星紅旗迎着朝陽冉冉地升起,在晨風中飄揚。這一團紅色越來越深,最後鮮紅如血。它彷彿一團火,在這鮮血染紅的大地上空炙熱的燃燒,他上面染滿了多少革命先列的熱血,包含着多少革命先列對祖國的一片深情。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