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讀到“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這些句子時,我的心是多麼的沉重呀!我想到邱少雲被烈火包圍,趴在火堆里所承受的痛苦,就知道邱少雲是個遵守紀律的人,他是多麼偉大啊!這時,我不禁聯想到我自己。平時,老師布置的作業,我有時都沒有按老師的要求好好完成。有一次,那是在做早操的時候,那天,老師沒下來看管,於是我就邊走邊跳,弄弄這,弄弄那,還時不時講話。誰知做完早操后,老師就狠狠地批評了我,罰我面壁思過。雖然我不知道老師在哪個地方看着我,但我知音邱少雲是多麼嚴格要求自己,他所知道當時一定要為大局着想。 

  “火燒到邱少雲身上,他的棉衣已經燒着,火苗趁着風勢亂竄,一團烈火把他整個身子包住了”這句中,我也體現出了邱少雲有鋼鐵般的意志。因為我們平時被火燒一下都會跳或叫起來,更何況邱少雲是被一團烈火包圍。從中,我想到我平時上課,那四十分鐘我都會開開小差。我真佩服邱少雲。 

  我們是不是應該學習邱少雲呢?這個嘛,我想大家都心中有數。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