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而我呢,每當我生病了,爸爸媽媽就會着急地領我去醫院打針,吃藥。我每次都要‘哇哇’大叫,更何況,邱少雲是在烈火包身的情況下有多難受,多麼痛苦啊!人所忍受痛苦是有極限的。和這相比,我們平時所受的委屈、疼痛又何足掛齒呢?當我想到在茅草的遮蓋下,烈火包圍中,依然用堅強的毅力堅持着,不肯發出一聲呻吟,不肯挪動一寸地方,我真恨不得上去助他一臂之力,我要扯掉他的棉衣,讓他復活,讓他得救,除掉所有的毒牙。因為,我憎恨敵人,是他們讓一位僅滿22歲的年輕戰士這樣離開。我可惜邱少雲同志,他還有美好的生命與未來,但他不叫人失望,他生得偉大,死得光榮。他太偉大了,太值得尊敬了。 

 課文中還講到,“我又看了看伏在我身邊不遠的邱少雲,他也全身偽裝……,找不到他。”文中的這句話意味深長,對我的教育與啟迪最深最大。它讓我感受到了邱少雲同志那種遵規守紀、嚴以律己、服從集體的崇高品質。相比之下,我和他就有着天壤之別,在家裡,我有父母的寵愛,關心。有時,即使再不合理的事情,父母都會替我完成。在學校,我有老師同學的幫助與照顧,但我卻整天吊爾郎當,太不應該了。 

 我再一次讀這篇文章,眼淚不知不覺地掉了下來。太感人了,太感人了!所以,我們少年兒童更應該在國旗的照耀下,在邱少雲精神的激勵下,發奮讀書,好好學習、遵規守紀,時刻為集體着想,長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