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這篇課文,不禁熱淚盈眶。 

  《我的戰友邱少雲》一文敘述了邱少雲隨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參加抗美援朝戰爭。邱少雲在奪取敵人“391”高地壯烈犧牲的經過。 

  當我讀到:“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一動也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漸漸地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這段的時候,感到邱少雲在烈火燒身極端痛苦情況下,為了戰友的安全,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嚴守革命紀律,忍受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這種品質是偉大的。嚴守革命紀律的精神將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記得有一次,我感冒了,早上我躺在柔軟的被褥里,好想不去上學呀!我的腦子裡出現了一個念頭:如果生病了,就可以睡在柔軟的被褥里。但是我的腦子又想起邱少雲的壯舉,嚴格遵守紀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再想一想自己,不遵守學校規章制度,不遵守班級公約,所以,我決定要改正這個壞習慣,聽老師的話,把學習搞好。 

  邱少雲嚴格遵守紀律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激勵着全國人民在各自的崗位上,遵守紀律,努力工作。

您正在瀏覽: 看《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