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札記】冰激凌的苦澀甜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札記】冰激凌的苦澀甜蜜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畢業札記】冰激凌的苦澀甜蜜 標籤:冰激凌作文 苦澀作文 讀書札記作文 甜蜜作文



  一 

   她說我叫大嫂。因為我絮絮叨叨得像大嫂,認真掃地的時候更像學校掃廁所的大嫂。我會招招手,“蚊子阿嬤,(註:阿嬤是方言,奶奶的意思)我記得你還欠我五個和路雪的冰激凌哦。”然後她會嘿嘿傻笑着說,得,我跟你說笑着呢。您放過小人我吧。這樣無害的小情調日子,就在一個又一個被我們消耗殆盡的冰激凌中流逝。 

   她說她生為冰激凌,但死不會為冰激凌,她要活很久很久,天長地久。 

   天長地久有多遠,誰也不知道,那些冰激凌會為了我們存在多久,依然沒有人知道。我們曾經是這樣無害的孩子。直到今天我頂着烈日去五中報面試參加考試的時候,才知道一切都亂套了,我們的離開是無法避免的事實。大嫂和蚊子阿嬤,還有昔日的六一班,都即將成為很多年後的回憶。 

  二 

   她說她在一年前失去我們的時候,完全把自己自閉。她死死抱住我說都是你丫,害我傷心了那麼久。我空洞的點頭。2008年尾,當我站在寒風中抓住她說:“我不會原諒你那麼卑鄙的行為。”的時候,我感到我老了好幾歲。昔日的她也不復存在,關於那張被篡改了的考卷,我不再會提起,既然選擇了原諒,那就原諒吧。畢竟我還有一點點存在着的良心。可是我明白還是會有傷痕的。 

   她曾經被我笑稱為“馬桶蓋”的頭髮,是不是還會依然殘留。她身上的洗髮露味道,是不是我還能在人群中辨別出來。關於這些,到底會不會被突如其來的盛大離別改變。處女座憂愁善感的性格在頃刻間又爆發。 

  三 

   關於某其實不是很熟卻總是跟我套近乎的同學來到我家和我同床共枕,說起那些她說的甜言蜜語,扯出了一大堆事實。 

   “心。你跟蚊子說你偷偷喜歡的那個隔壁班坐窗邊的班草,其實蚊子也喜歡過。你和他傳信的內容,全被她一覽無遺。” 

   “她說她很氣你,現在全天底下,她最鄙視最恨你了,還得虛情假意地和你在一起。” 

  她說…… 

   我對自己催眠說,從現在開始,你那天晚上的事情都不知道。 

  我知道我原諒了她,我也不知道我還能假裝多久。 

   能多久就多久吧。我已經很累了,因為承載了太多悲傷,太多苦難。 

  四 

   我想我長大了,以前那些世界黑暗,無可原諒的想法也遠去了。什麼都能原諒了。 

   蚊子阿嬤,要畢業了,祝你還能吃那些甜甜蜜蜜的冰激凌,還能過那些無害的小情調日子。祝我們都能如此。 

  五 

   蚊子阿嬤,謝謝你傻笑着叫我“大嫂大嫂”的日子,謝謝你一臉無害地出現在我的生活里,謝謝你陪我吃過很多個冰激凌,陪我吃冰激凌時和我一起鮮血亂抽。關於畢業,我只能很無奈的說聲“sorry”。 

  六 

   蚊子阿嬤,你還欠我10個和路雪冰激凌。 

  後記:『我真想抽我幾個巴掌啊,天啊,誰誰誰滅了我吧。雖然很儘力控制網癮,但還是偷偷跑去旁邊的鄰居家上網,雖然告訴自己五中近在咫尺,只要肯努力,還是一樣一臉無害地上數學課有時偷偷睡覺、講話。啊啊,這怎麼行啊。我不希望我五中那隻美味的鴨子就這麼飛了啊。我真的要認真啊。祝我在一個星期後的面試中成功。最近又和蚊子阿嬤鬧翻了,她說我在別人面前瞎扯了她的一大堆不良謊言,我真的覺得很難過,她怎麼可以懷疑我?我是她的好朋友啊。真的很難過丫。還是先管五中的考試吧,所有人都祝福我有好成績吧,那就是我的動力。一定要認真啊我。 

  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寫後記了,比寫文還更有興趣。我真是…繼續抽我自己。還是祝所有畢業班的、和我一樣頂着巨大的壓力去參加重點中學考試的孩子們,我們都有好成績。還有,以後的文的筆名就更成一 一了,感覺非常不錯。』 

  心兒。5-9寫於泉州 

您正在瀏覽: 【畢業札記】冰激凌的苦澀甜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札記】冰激凌的苦澀甜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