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音樂家揚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音樂家揚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所學過的課文中,《小音樂家揚科》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只要一有空,我就拿出它來反覆的讀,認真的想。

  這是一個催人下淚的故事,主要講了,小揚科酷愛音樂,有傑出的音樂天才,卻因為他無意中觸動了琴玄而慘糟毒打,離開了人間的事。當時,他只有10來歲阿!我為他的死感到悲憤和惋惜。

  童年,本應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歲月,我生活在充滿陽光,充滿光明的新中國。我的童年生活跟揚科的童年生活相比,真是天壤之別阿!家中,父母把我當掌上明珠;學校里,老師像慈母一樣,細心教導,使我茁壯成長……我的童年,充滿了和諧的春風。早晨每當我剛從睡夢中醒來,媽媽就端來一大杯可口的牛奶;中午,我放學會到家一盤盤熱氣騰騰的美味佳肴便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生活在新中國,童年的生活多麼的甜蜜美好。對比之下,揚科的童年又是多麼辛酸,只有他的母親為他鳴不平,才10來歲的孩子阿!但是揚科生活在資本主義社會,窮人只能忍受痛苦和凌辱,我彷彿看到了小揚科在聲聲呼喚;彷彿看到了骨瘦如材,赤着雙腳的他……這一幕幕悲慘的情景,像一把鋒利的尖刀刺痛了我的心。讀着讀着,我的淚水不禁奪框而出。

  想到這裡,我知道我現在應該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不浪費時間,努力學習,要用自己的優秀的成績來報答老師與父母對我的的殷切希望,做一個合格的共產主義的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讀《小音樂家揚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音樂家揚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