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心得體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心得體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在讀《愛的教育》這本書時,我常常被書中那些小主人公們的純真和善良感動。 

  《愛的教育》這本書寫了小主人公和他的一群充滿活力的夥伴的故事,這個大集體里,每個人的家庭背景都不一樣:有的貧窮;有的富有;有的身體殘缺;有的生活在單親家庭里;有的則是生活在爸爸媽媽的愛中……雖然他們每個人性格不同,但他們身上卻都有一處共同的,就是對自己的祖國那份深深的愛;對自己親友那份真摯的愛;對自己的朋友那份純真的愛。 

  在這本書中,不能忽略父母們那一句句富有深刻哲理的話,這些話不僅提醒了主人公們,使我受益匪淺。 

  “愛”像無形無味的空氣,常常被我們忽視了!“愛”是無盡頭的旅行,每天都有對新事物的感悟,讓我們的知識更加豐富。“愛”是我們每個人常在說的一個字,但是我們經常光說不做,忽略了對周圍人的愛。在生活中,如果沒有了愛,那麼就像一杯沒有加糖的水一樣,苦澀無味。 

  讀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後,我懂得了:要做一個不能用“勢利眼”去看待朋友的人,而要作為“真正”的好朋友,應該像莎士比亞說的:“朋友間必須患難相濟,那樣才能說的上是真正的友誼。”這樣!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心得體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