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星(8)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星(8)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後,梅雪竹得知秋若夢的病請惡化,必須儘快做骨髓移植手術,可是,骨髓庫中幾萬份骨髓資料中,竟沒有一份和秋若夢的骨髓配型吻合。梅雪竹急忙趕到醫院。 

  秋若夢打着吊瓶,臉色蒼白。梅雪竹急忙跑過去,拉起秋若夢的手急促的喊道:“若夢,若夢,你怎麼樣了?若夢……” 

  秋若夢慢慢睜開眼晴,說:“雪……雪竹,你來了……” 

  “若夢……”梅雪竹早已泣不成聲。 

  “雪竹,別……別哭啊!你……你還記得星星樹……樹嗎?” 

  “我記得,若夢。” 

  “那……那棵星星樹,就……就是我死後,最……最好的歸宿。你……你一定要把我的骨灰,埋……埋在星星樹下……” 

  “不,若夢,你要打起精神來。找到骨髓配型,你就可以活下來了。你要堅持啊,若夢。” 

  秋若夢輕輕地搖了搖頭,說:“就算找到了,我也沒有體力再做手術了……你一定要答應我!雪竹。” 

  “不!我不答應你!我不要聽你說這樣的話!” 

  “雪竹,你還記得我跟你說的那個夢嗎?我已經知道在哪裡了。” 

  “在哪裡?”梅雪竹急切地問。 

  “那是我在天堂時的情景……” 

  “你胡說的!” 

  “不,不,雪竹。我知道,我快不行了。你答應我,一定要答應我!” 

  “若夢……” 

  “你放心,我就是死了,也……”突然,秋若夢的手從梅雪竹的手裡滑落下來。雪竹沒有聽完秋若夢的話,秋若夢死了。 

  “不——”梅雪竹大喊一聲,痛哭起來。 

  “雪竹,若夢已經去了,別這樣,好嗎?”小蕾安慰着梅雪竹,“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活着的人終究還要好好活着啊!” 

  “可……可是,若夢,她多好啊……為什麼偏偏是她啊?……為什麼啊……” 

  “如果若夢在天有靈,她看到你這樣,也一定會傷心的,不會得到幸福的。雪竹,你想讓若夢在天堂也不快樂嗎?” 

  “不,我希望若夢在哪裡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 

  “那就對了!” 

  幾名醫生進來,推走了秋若夢。梅雪竹看着若夢那恬靜幸福的臉,發誓說:“若夢,我不哭,我答應你。我要讓你在哪裡都快快樂樂的!”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星(8)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星(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