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相同的呼吸,相同的心跳,敞開心去看……”聽着美妙的旋律,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又有新的第一課。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主題是美就在你身邊。說到美時,我們大家可能會想到大自然的美,藍天、白雲、草原、高山,只要我們真正融入了大自然,就連我們的心情都是美的,不過除了大自然的美之外,在我們的身邊還有許多美。比如“最美媽媽”“最美教師”“最美戰士”“最美司機”他們用他們的善良、勇敢、正義以及無私為我們築造了一道道最美風景,法國的雕塑藝術家羅丹曾說過:“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你願意用心地去觀察,你會發現,美就在你身邊。生活中美分四種:探索美、創造美、傳遞美、和諧美。探索美:保持一顆好奇心和求知的心,帶上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走到戶外,探索大自然的千姿百態,發現動物的生機勃勃,擁抱世界的美麗。在今年的6月16日,神州九號太空飛船載着劉洋等三位宇航員登上太空、“蛟龍號”潛水器於6月24號潛入海中……創造美:聽從內心召喚,跟隨自己的興趣,做自己最喜歡的事,世界會應你而更美。就像2012年倫敦奧運會焦劉洋、葉詩文兩位游泳項目冠軍一樣,隨着自己的愛好堅持不懈的練習終於摘得了游泳金牌……傳遞美:心中有光明,世界就不會有黑暗。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你的手愛傳播出去。用光照亮別人,讓美在接力中傳遞。在海拔1800米的高原小學,鄧麗用她的青春和愛心來呵護一群小朋友;最美司機吳斌在生命的最後關頭來保全一車的乘客……和諧美:沒有完美的個人卻有完美的集體,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融入班級,融入集體,學會團結互助才能克服自我的不足,創造集體的和諧美。在倫敦奧運會上男子體操團隊通過互相配合,終於站在了世界最高的領獎台上……可以說美是一座山,美是一片海,美是一縷清香,美可能是爸爸給你的一個溫暖的擁抱,媽媽給你做的一桌香甜的飯菜,也可能美就是身邊的同學給你的一個微笑。美需要一雙善於發現他的眼睛。其實只要你處處留意,美就在你身邊。美是需要傳遞的,如果說,此刻你發現了身邊的美,那麼請將這種美告訴給你身邊的人。美需要集體的協助,當你把自己融入的一個班級,一個年級,一個學校,融入到社會家庭,這個國家民族,那時美才能在我們的長久地停留,變得更加堅強!

  六年級:段軼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