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怪”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老師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甘老師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她呀,可是我們公認的“怪”老師。

  一怪:一天,“怪”老師笑容滿面地走進教室,環視了一下同學們,“刷刷刷”揮動粉筆在黑板上瀟洒地寫了“逛大街”三個醒目的大字。一石激起千層浪,同學們頓時像沸騰的開水似的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不可能吧?”“有這麼美的事?”“看來要減負了!”只見“怪”老師笑而不語,又在“逛大街”後面加上了“學語文”三個字。同學們的情緒一下子來了個急剎車,眼睛瞪得滾圓。“怪”老師見此情景,微微一笑,說:“同學們,在逛大街的過程中,你們一定能學到不少語文知識……”沒搞錯吧,逛街還能學到不少語文知識?我們一個個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

  誰知,就這麼逛了幾天,同學們還真收穫頗多:有的人發現大街上錯別字屢見不鮮,有的人發現成語被“改頭換面”,派上了廣告用途。你瞧,“其樂融融”這個成語被精明的摩托車店主改造後用在了大幅宣傳廣告上——“騎樂融融”。還有的同學在逛街的過程中發現商店招牌幾乎囊括了漢子的所有字體:楷書、行書、隸書……逛大街還真讓我們逛出了名堂,正如“怪”老師所說:“生活處處皆語文。”

  二怪:你聽說過學生當老師,老師當學生嗎?我們的“怪”老師可讓我們嘗了一回“鮮”,過了一把“老師癮”。

  要學《草船借箭》這一課了,可樂壞了我們班的“三國迷”。看到他們躍躍欲試的樣子,“怪”老師索性藉機圓了他們的“三國夢”。王芳、賴澤盛、張健他們平時“二流子打鼓——弔兒郎當”,這回可出人頭地了。你看,他們的表現多規矩,還像模樣地準備了教案呢。課堂上,“怪”老師一本正經地坐在學生座位上,認真聽講,“小老師”們則一個個講的眉飛色舞,不時贏來同學們陣陣熱烈的掌聲。一堂課下來,我們深有感觸:“瞧瞧這幾位,今天就是不一樣!”“怪”老師更是笑得像“八月的石榴——合不攏嘴”。

  三怪:更有意思的是,“怪”老師竟把啞劇表演搬上了我們的課堂。那節課上,“怪”老師一上來就來了個“開門紅”。她首先在黑板上寫了“啞()表演”幾個字,大家紛紛上去填,有的填“巴”,有的填“口”……一分鐘過去了,還沒有人填對。“怪”老師急得手舞足蹈,用各種動作提醒我們。噢,明白了!羅塞箭步上前填了“劇”字。“怪”老師終於滿意地笑了。接着,“怪”老師又在黑板上寫了“舉重”、“拔河”、“打乒乓球”等詞語。同學們爭先恐後的上台一展風采,表演得惟妙惟肖。我們被台上形象滑稽的表演逗得哈哈大笑,“怪”老師也笑得前俯後仰。活動結束后,同學們紛紛主動的寫了作文。有了這真實的感覺,生動的情景,我們的作文怎能不佳作連篇,異彩紛呈呢?

  四怪:“怪”老師怪招不勝枚舉,你聽說過向老師貸分數嗎?“怪”老師可是我們班的“高利貸者”,差一二分就及格的同學可以從她那兒貸分數,,將考試成績拉及格。不過,有貸就要還!你找她貸了一分,下次考試就要還她五分。所以,你要是還不努力的話,小心離及格線越來越遠!這招真靈,我們班現在基本沒有不及格情況了。還有,每月綜合評比中的獲勝者和小組,還可以獲得三天免做作業的待遇,棒吧!我們班的同學樂得差點兒沒把她拋上天,只可惜她太重了。

  對於“怪”老師這種“怪”教學方法,我們還是舉雙手贊成的。這幾年,教科書都變了樣,如果教學方法還是老一套,那肯定會落後呀!

  甘老師,您“怪”得好,我們希望您繼續“怪”下去。

  廣西南寧江南區五一中路學校六年級:黃俊健

您正在瀏覽: “怪”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