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常州花博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常州花博會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國慶第八屆花博會“幸福像花兒一樣”在常州武進舉行,我和爸爸媽媽有幸參觀了一番。

  翩躚游蝶戀花叢

  進入花博會園門,探入眼帘的就是一簇簇典雅的蝴蝶蘭,有白的,有紫的,美不勝收。白的蝴蝶蘭花瓣微捲成勺子型,中間一朵小花蕊,花瓣染了些許蕊黃色,淡紫色的紋路交錯,美麗極了!有些未開的綠色小花苞像一顆顆小丸子通過莖葉盤在花瓣周圍,綠襯着白,白襯着黃,黃襯着紫,看似簡單的顏色,給人美的享受。在花博會上,最常見的就是這種蝴蝶蘭,因為這次的主題是“幸福像花兒一樣”,蝶戀花,自古就是吉祥的象徵,花博會抓住這一特點,巧妙地種植了許多蝴蝶蘭,微風輕拂,花瓣輕顫,好似蝴蝶翩躚,花香又引來了許多蝴蝶,真真是翩躚游蝶戀花叢!

  小橋流水睡蓮塘

  賞過了蝴蝶蘭,繼續往前走,路兩旁是各個省份、國家的特色花卉展,園林設計師用獨特的創意創造出了一座座造型多樣的園子。走過攬勝橋,便到了浙江園,出於戀鄉情結,我踏入了這座園子。園子最前是一塊大石頭,紅色硃砂題字“生態浙江”,斜上一株矮松側立,好像在歡迎遊客的到來。走過石刻,是一塊玻璃板,上面寫着園子的名:“越香園”,倒是別緻的一個名字。進入園子,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荷塘,黑色大理石圍邊,水潺潺地從略有高度的荷塘瀉下,澆灌着塘邊的一串紅。在這天氣里,塘里竟有幾株未開的睡蓮,紫色的花苞煞是惹人愛,大片浮萍飄在水上,無根地隨處飄搖。人不能做浮萍,經歷不起風雨的敲打,渡不過困難的阻擋。荷塘斜對面是一座亭子,順時針的繞圈往前走,踏上石階,兩旁灌木叢上都掛着牌子,是了,這些植物不是普通的,皆是園林公司的精品灌木,是這期花博會的參賽花卉,包括那株睡蓮,石拱橋上爬着的綠蘿。走着走着,到了一處噴泉,不高的人造石,算不上是怪石嶙峋,而是帶了一種溫潤的氣息,水不急不緩的流下,落在泉底的黑曜石盤上,聲音好似“大珠小珠落玉盤”,清脆悅耳。園中有三處石拱橋,其中一處及其簡陋,甚至布上了青苔,但在這處精緻的園子里到不顯突兀,反倒給園子多了一份渾然天成的雅緻,更讓人能感受到小橋流水人家的不拘一格。

  海峽兩岸蘭草情

  走出浙江園,來到由體育館改造的主場館A館,哇!人山人海!這下更是激起了我的好奇心,這裡面的花一定很漂亮,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來排隊呢。我和爸爸媽媽耐心的等待,終於到我們了。看了一下,一樓人好多啊,爸爸提議先上樓去,待會兒下來再看,我們欣然同意。剛到二樓,我就被一棵金燦燦的樹閃到了,仔細看看介紹,原來這是台灣特有的品種文心蘭,花色呈璨金,心靈手巧的台灣人用木枝搭好框架,然後將文心蘭一株株拼接起來,就成了我們看到的金樹。精彩的還不止這棵樹呢!設計師用做樹的方式弄好了一個扇尾,再仔細折出一個孔雀脖子的形狀,用暗金色的文心蘭覆在上面,再用石膏做出孔雀頭,上好油彩,一隻只栩栩如生的孔雀嬉戲在叢林間的場面就出現在了我們的面前。咦,那邊是什麼?好抽象的東西,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也是台灣的蘭花展!設計師將蘭花莖和電線纏在一起插到試管里,再擺出各種各樣的形狀,讓人浮想聯翩,通上電后,更是讓人目不暇接,美極了!一根根方柱上也繪着水墨蘭花,下面是一盆盆蘭草。可別小看這些蘭草,它們可價值不菲呢!優雅的深綠色莖葉中,探出一朵兩朵米黃色的杯盞狀蘭花,姿態優美,不禁讓我想起了卿酒酒的那支“青花懸想”,同樣的清麗,同樣的優雅。伊人在水一方。海峽兩岸悠悠蘭草情,即使台灣還沒有回歸,但兩岸的情誼是不可磨滅的,它隨着這高雅的蘭草,隨着金燦燦的文心蘭綿延到了我們心中!

  傲雪紅梅獨自香

  二樓還有一個梅花館,粉牆黛瓦,烏木雙聯,無不透着江南的氣息,從側門進入,玻璃牆內是各式各樣的梅花。其中有兩盆吸引了我的眼球。一盆僅僅只有深棕色枝幹,但並沒有讓人感到蕭條,那枝幹彎成了婀娜的形狀,修長的枝條向兩邊散去,好像佳人倚在窗畔,望着蒼天大地白雪茫茫,以及那支不願倒下,傲立雪中的紅梅。另一盆是鮮有的白梅,它的形狀不像那一盆的舒展,而是嬌小玲瓏,花瓣剔透讓人恍惚以為那就是雪。攀在棕色的樹榦上,像是烏雲鬢上的一朵絹絲花,卻吐露芬芳,傲雪風中,任風吹任雨打都不曾謝落。

  巧思如意花卉品

  游完了二樓,我們又回到了一樓,那邊有一個花卉藝術品的展館讓人連連嘆好。其中有一副葉貼畫,獨具匠心。製作人將葉子染黑晒乾,做成游蝦的樣子,動作惟妙惟肖,貼在紙上然後裝裱起來真的和齊白石爺爺畫的不相上下呢!那個,你說是玩偶?錯了,那也是葉子製成的!先用石膏做成一個小鹿的模型,然後貼上金燦燦的落葉,點上兩顆小珠子,可愛的小鹿就做好了!簡單卻又不是常人的思維,真是心靈手巧啊!花卉藝術品還有盆景類。這個盆景可不是種植的而是將花卉進行組合,給他取一個有意義的品名,就像這一尊——君子之交淡如水。非常簡單的將水生君子蘭錯落有致的固定在盆中,插上一個小標牌,是不是很有意境呢?還有這一個——甜蜜蜜。高腳花盞中用月季圍成了一個愛心,兩朵粉掌落下,像是戀人的心。周圍散落着糖果,擺着兩朵玫瑰,情人節時,這種盆景一定很得小情人的喜愛吧。

  藍天碧湖花芬芳

  走出主展館,旁邊就是太湖,天際線美的讓人窒息。先是淡淡的一層薄雲,然後渡至淺藍,清澈的看不出瑕疵,最上面就是天空本來的的顏色,蔚藍蔚藍的,就像一塊洗凈的的藍寶石。伴着這美麗的天空,聞着清新的花香,我們離開了花博會。藍天碧湖花芬芳,綠草悠悠淺青青。

  六年級:楚柒曜_

您正在瀏覽: 游常州花博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常州花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