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在其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在其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是一朵芬芳的野花,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滋潤着我的思想;快樂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面,溫暖着我的心扉;快樂是一雙飛向智慧倉庫的純潔翅膀,領着我到智慧倉庫里遨遊。 

  讀書,讓我樂在其中。一本書,是智慧的結晶;是有着讓我學會做人做事的至理名言;是有着夢幻般的童話故事……每一本書都能吸引我的眼球,每一篇文章都能勾起我的好奇心。 

  自然知識的圖書,帶我走進了大自然的懷抱:草原的奇花異草,深海的各種魚類,昆蟲世界里大大小小的蟲子……我從中了解到大自然的各種有趣的知識。 

  科幻小說類圖書,領我置身於無邊無際的宇宙空間。太空里的戰爭,曲折離奇,刺激無比;外星人和飛碟的事故出神入化,內容更是精彩絕妙。這些書本引人入勝,使我進入了科學的幻想世界里。 

  品味唐詩宋詞,使我領悟了其中的奧妙:這裡有山清水秀的風景,有奇異可愛的動物,有“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的清靜淡雅,有“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旖旎,有“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的不舍思鄉情,有“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的戰士悲壯之情。山是青的,天是藍的,風似滑的,雲似夢的。這些景色,這些感覺,我都能從書本里體會到。 

  書本能給予我很多的幫助。 

  我平時喜歡看科幻與童話的書,這也大大地擴展了我的想象空間。我平時還準備了一個積累本,積累了一些好詞好句,這也大大地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和想象力。 

  記得在陽光喔的某次考試,剛好是寫童話的題材。這次考試給了我一次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平時積累的好詞好句,很快就派上了用場。可是,好景不長,寫到了中間段落後,我就快撐不住了。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突然我的腦中浮現了一篇童話故事,仔細思考後,就發現這個結構是一樣的,還發現這些內容有點相似。這時,我茅塞頓開,眼裡放出無盡的光芒,於是,我就刷刷地寫起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應該可以形容我吧。 

  一個星期後,我又來到了陽光喔上課,老師笑容滿面地走進教室,我懷着喜悅的心情,看着老師的眼裡射出了無盡的興奮之情,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嘴巴成了倒八字,用她那輕快的聲音宣布考試結果,我得了No2!鳥兒在樹梢上歡叫,風兒在我的臉旁吹過,它們彷彿在為我狂歡,樹兒在擺着手,似乎在鼓勵我。我樂在其中! 

  我真是好運連連,剛好學校考試也寫這個題材的作文,我又得了高分,被評為範文而在班上宣讀。別說我是多麼的開心! 

  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離不開讀書的結果。古人說得對:“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讓我樂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樂在其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