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到中秋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中秋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中秋夜,每每望着那輪孤獨的明月,心中總是有一股凄涼的味道,酸酸的,很苦澀。

  今年中秋又是我一個人過。坐在木椅上,抬頭仰望天空,夜空的那輪明月美不勝收,卻只能獨只一人品味寂寞滄桑的味道。那輪明月彷彿嵌在了夜幕中,散發著淡淡的清光,沒有眾星拱月的和睦,只有一輪孤寂的明月。我冷笑,輕輕搖了搖頭,用手拿起了一塊蜜餞月餅,緩緩咀嚼,絲絲甜味,蔓延在嘴中,但不知為什麼,明明這麼甜,卻甜的想讓我流淚,心中一片凄涼。淚水順着我的臉龐流落,一滴一滴,滴在月餅上,滴在地上,桌上,滴在我的心頭,苦澀漸漸充斥着我的味蕾,充斥着我的心房。又抬頭望這那輪明月,依稀間,彷彿看到了一家人端坐月下,盡情賞月吃月餅,笑得那樣歡;又看見妹妹向我走來,對我笑,我伸出手想要撫摸她的臉頰,突然,她不見了,我的眼睛又黯淡下來。

  只是幻象罷了。我暗自嘲笑,拿起一杯清茶一飲而下。冷風吹在我的臉上,身上,卻不覺得那麼冷,因為我的心已經比這秋風還要冷上幾分了。討厭中秋,都說中秋團圓,為何只有我獨自一人?我悵望夜空,淚光里幻化出一家人在一起的溫馨場景。

  又到了中秋節,今年中秋,我一個人過。或許,下一個中秋節我會跟家人們一起過,到時的月亮會不會也變得溫馨呢?真希望,到時,群星拱月,家家團圓。

  六年級:血月彼岸花

您正在瀏覽: 又到中秋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