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夜的月光顯得格外皎潔,深藍色的夜空映襯潔白的圓月,這美麗的圓月散發著柔和的白光,將昏暗的夜空照亮。星星們在夜空中俏皮地眨着眼睛,像是在讚美迷人的圓月,又似在嘲笑險峻的山崖上正流着口水虎視眈眈地盯着月亮的天狗。瞧,看它那饞樣,似乎能把月亮一口吃掉,並且一丁點都不會剩下。聽着夜空下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聲又一聲,一陣又一陣的讚美,月亮忍不住害羞地拉上了黑色的面紗。

  哎喲,這下可讓準備祭拜嫦娥仙子的人們急壞了!也許是月亮不願看見人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忙揭開面紗,使它美麗迷人的臉龐出現在人們的視線內。人們的臉上出現了喜悅的笑容,又接着忙自己手邊的事兒了。大人的手中舉着供佛的香,小孩子忙把祭拜嫦娥仙子的貢品擺上桌。家家都是忙得不可開交,但這場面當真是讓人有一種溫馨的感覺湧上心頭。

  五彩繽紛的煙花像閃亮的星星一樣綻放在藍色的夜幕之中。而我,卻站在陽台莫名其妙地悲傷起來。這時,一股莫名的情緒竄上我的心間,不知道那是甜,是怒,是惱,是酸,還是苦呢?

  煙花的命運永遠都像曇花一現,還沒來得及慢慢欣賞它的美麗,還沒來得及細細品味它的迷人,就在“嘭”的一聲中煙消雲散。不知道煙花是否對自己的命運感到不滿,因為一切都走得太過突然,因為一切都走得太過飛速,它在這世界只留下了一瞬間的美麗。

  我望着星星般的煙花,它彷彿在對我說:“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是我並不對它感到有什麼不滿。以前不會,現在也不會,以後更加不會。因為我已用我短暫的生命在我嚮往已久的舞台劃過了最輝煌的一筆,也是最後一筆。所以說,你也要像我一樣,用自己僅有的生命創造出自己心中,震撼全世界的非一般的成就。”

  我吃着手中的月餅,看着美麗的月亮,閃閃發光的星星,和那消失在雲際的煙花。我的腦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浮現出煙花剛才所說的那番話:“所以說,你也要像我一樣,用自己僅有的生命創造出自己心中,震撼全世界的非一般的成就。”

  “我,我好像我已經懂了。”我對着夜空喃喃自語道。

  中秋夜的月亮很圓很圓,就像人們手中的月餅一樣,百看不厭,百吃不膩。這時,我總會想起李白的詩句:“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

  六年級:陳伊琳

您正在瀏覽: 中秋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