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默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默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默哀 

  劉明麾 

  5月19日14點28分,全國人民都在為四川災區遇難者默哀,以此來悼念地震中不幸身亡的人們。下午14點28分,防空警報響起,我們不約而同地站起來,低着頭,心情異常沉重,腦海里浮現電視里那感人肺腑的一幕幕。 

  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災害,全省有幾十個城鄉同時遭到地震的催殘,其中屬汶川最為嚴重,大部分建築物倒塌和不同程度的破損。 

  發生地震后的第二天,中央人民政府緊急調派十餘萬人民子弟兵投入救援工作。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親自坐着飛機到四川查看災情,指揮工作,他勉勵救援人員說:“我們要努力開展救援工作,只要有一絲希望,就一定要救出受災人員,不能錯過每一秒的最佳的救援時間。” 

  那些參加救援的解放軍叔叔們更是勇猛,用雙手不停地扒着廢墟,直到扒得手都流血,累得快要暈過去了,也不肯停止工作,含着淚說:“讓我再救一個人,讓我再救一個人。”他們與受災人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天災無情人有情。雖然我們不能到現場參加救援工作,但我們在心裡默默地為災區人民祈福着,祈禱着,願四川的災區人民早日擺脫困境,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默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默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