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個難忘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個難忘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小學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寫命題作文,記一個難忘的人,於是搜腸刮肚東拼西湊才寫出幾百字的短文,因為在童年的記憶里,實在沒有誰是讓我難忘的了。沒想到老師還會給個優,在課堂讀給同學聽。後來,上中學讀大學,年齡漸長,閱曆日增,生命里出現了那個讓我們為之牽腸掛肚的人。卻只能默默地藏在心裡,再沒有機會寫出來給老師看給同學聽了。

  連自己都不相信,愛一個人可以這麼久,從17歲到23歲,有時也懷疑,這樣的一種感情真的是愛嗎?是不是只是一種習慣?細細回憶六年來的點點滴滴,與他有關的記憶少之又少,可是對他的牽挂卻從未停止。

  和他見面的時間不多,一起吃飯只有兩次。記得很清楚,一次是在1997年年底,冬天,晚餐,醫院食堂打來的稀飯,油餅,胡蘿蔔絲,煮雞蛋一隻,特意為我買的。吃飯時,他似乎是不經意地說,我雖然結婚了,可是家不在這裡,平時只好吃食堂。2002年的8月底,我將要讀大四,他去成都出差,打電話給我,到他下榻的賓館,工作結束已是7點,在賓館的餐廳我們再次坐在一起吃飯,點了黑椒牛柳,泰安魚,麻婆豆腐,番茄蛋湯,他為我盛湯,特意多盛了些蛋花。

  2003年7月,我來武漢工作,接到的第一個電話是他打來的。他回家鄉的醫院工作,我發短信要他別忘了告訴我他的新聯繫方式,兩個小時后他回復,到家鄉聯繫就不方便了,慢慢忘了我吧,或許我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去看看你。當時並沒什麼感覺,可是一個人走出門的時候,淚水竟然還是流了出來,小齊的歌唱着,忘記吧,若可以,也算是一種幸運,如果一個人的心,只能燒出一個名。

您正在瀏覽: 記一個難忘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個難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