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夢想,不放棄——《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夢想,不放棄——《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的第一天,我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這短短的四節班課會,令我深深地感受到夢想的力量。

  片中講述了李連杰、馬雲、楊孟衡、劉偉等人為了實現夢想的感人故事。他們那種不放棄、堅持的理念令我深受感動。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楊孟衡哥哥。小時候,他因觸碰高壓電導致雙臂高位截肢,長大后,他特別喜歡體育,愛上了游泳,夢想能成為奧運冠軍。儘管他每天刻苦訓練,比別人付出雙倍的辛苦,但在選拔賽中落選了,現實擊碎了他的夢想。但很快,孟衡哥哥又重新振作起來,繼續堅持學習,因為他又有了一個新的夢想——同聲翻譯家。

  看完了楊孟衡的故事後,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小時候,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書法家。在少年宮參加書法班學習時,只有三分鐘熱度,每當遇到寫不好的時候,就想放棄。與孟衡哥哥相比,真是羞愧啊。他身殘志堅,為了自己的夢想,克服一切困難,憑着堅韌不撥的意志,成就了自己的夢想。正如馬雲叔叔所說的那樣:“夢想永遠跟眼淚和汗水在一起的,假如夢想離開了汗水和眼淚,那就變成亂想、變成空想。”

  今後,我一定要以孟衡哥哥為榜樣,認真練習書法,遇到困難,勇於面對不退縮,堅持自己的夢想。以恆心為友,以耐心為兄弟,堅定自己的信念,不放棄,那麼,我相信,有一天我的夢想也能成真!

  廣東廣州西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羅煒禧

您正在瀏覽: 堅持夢想,不放棄——《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夢想,不放棄——《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