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真情暖人間。想起這句話,我就想起一件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

  今年夏天,三姨帶着我和我的表妹去孝義看三姨的新房子。回來時,在公共汽車上,有一位爺爺上了車,這位老爺爺看上去已經有70多歲了。可是車上的座位已經滿了,老爺爺只好站着。當我正想給老爺爺讓座的時候,車子到了檢查點。這時,我的心裡展開了激烈的鬥爭:到底該不該給老爺爺讓座呢?如果不讓,老爺爺就得站着,站着就會被趕下車;如果讓了,我就會被趕下車,回不了家。可是,老爺爺年紀大,說不定他回家有急事。我心裡十分糾結。終於,我決定了:給老爺爺讓座。大不了,我可以和表妹坐一塊兒啊!於是,我站起來,說:“老爺爺,您坐這兒吧!”老爺爺驚訝的抬起頭望着我,然後坐在了椅子上,一句話也沒有對我說。這時,全車的人都用讚許的目光看着我,三姨夫也誇獎我說:佳麗,好樣的!”三姨卻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檢查點過去了,三姨生氣的說:誰讓你給他讓座的?萬一你被發現了,你要下車嗎?再說,他也沒有跟你說了一聲謝謝。”我小聲嘟囔着:反正也沒有被查到。哼,助人為樂還要挨你罵!

  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還真有點不滿。三姨為什麼要這樣?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我學習這種好品質,三姨卻把我說了一頓。可是,三姨也是為我好。萬一我真的被趕下去了,那會怎麼辦?不過,我們要學會樂於助人,要經常幫助別人哦!

  金書小學六年級:劉鳴飛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