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書趣溢惠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書趣溢惠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書,就像一棵不老的常青藤,永遠煥發勃勃生機;書,就像不謝的鮮花,永遠散發馥郁的芳香;書,就像豐腴秀美的佳人,任憑歲月流逝,依然俏靨盈盈……

  月光朦朧,星光迷離,燈光燦爛。輕輕柔柔的風,送來絲絲縷縷沁人心脾的芳香。在這夜深人靜下,正在看書的好時機,打開朱自清的文集,一陣書的芳香撲鼻而來,書中那清新、飄逸,純美的意境,讓人心情愉悅,讓心靈凈化。當我讀到《荷塘月色》這篇文章時,那優美動人的語句,讓我陶醉,使我深深地沉浸在這書海之中,享受讀書的樂趣。

  每當我找到了一本好書時,便會十分慶幸,也會感激書中那一篇篇令人心悅神怡的文章。我愛豐子愷筆下那維妙維肖、幽默風趣的語句;喜歡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但更加偏愛安徒生爺爺的童話故事。小時候我睡覺前,總要聽媽媽講那一篇篇動聽的童話故事,伴隨着這神奇的幻想慢慢地進入夢鄉。

  小時候我有一個十分要好的朋友,我們在一起玩耍已經有好多年,整天形影不離,曾經,我們許下了一個約定,這一生都要做好朋友,雖然我們有爭吵過,可沒半天就和好了,但是,好景不長,有一天,她突然對我說,她要搬家了,要搬到別的城市去,那一刻,我哭出來了,回到家后,我趴在桌上回憶着我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這時,我看見了桌上擺放着一本書,書中折了一個角,我翻了開來,文中有這樣一句話“朋友只是你人生中的一個過客,失去了就不要再留戀、思念只會讓你更傷心……”這句話使我幡然頓悟,文中這分離的場景不正是我和她分別的悲傷嗎?有一天,她真的走了,我目送着她離開了,心中坦然了許多……。

  一次考試,我考砸了,心情十分失落,再加上朋友們和家長的疑問與責怪,我的心情差極了,心煩氣躁的我拿起一本書就翻起來,當我看到“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時,我的精神為之一振——我擺脫了剛才的傷心,端起書本繼續讀了起來,下次考試我終於考了一個令人滿意的成績。

  書香書趣與我生活如影隨形。書,伴隨着我成長,成為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書,使我氣度高雅,教我學會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鼓舞自己去熱愛生活,美化生活,對生活充滿了激情!正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嘛!

  書香伴我成長,替我除憂解愁,使我心性雅緻清秀,激勵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行飛騰;書趣讓我感恩生活樂趣,感恩知識的快樂,領略世界的廣博與宇宙的浩瀚,讓我的生活充滿陽光!

  惠州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投入到書的懷抱中,一起共同創造一個充滿書香書趣的惠州,一起讓惠州變成漫卷詩書的城市吧!

  惠州市第一小學六年級:葉婷

您正在瀏覽: 書香書趣溢惠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書趣溢惠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