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上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上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相信,同學們一定知道,早在1993年,美國政府提出建設“信息高速路”的計劃,這個計劃受到各國政府的重視,從而實現把全世界的計算機聯網成功,就形成了我們現在的因特網。通過因特網,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隨時隨地接受任何地方傳來的文字,聲音和圖像。由於全世界網絡互聯,很多信息資源可以共享,使我們信息交流與搜集更加便捷。 

  因特網將全世界連成一家,信息傳遞在網上已經沒有距離的感覺,幾乎淘汰了郵政系統的信息傳遞,真正實現了“天涯若比鄰”的夢想。 

  信息化浪潮正在席捲全球,不知不覺中,周圍的同學都上網了,都有了QQ,於是,班上風氣大變:平時,不再討論學習的問題了,而是討論如何上網,什麼遊戲怎麼玩之類的;邀請人不再說:“學習去!”,而是說:“上網去!”;上電腦課時精神飽滿,全神貫注,積極提問,上其他課時則失魂落魄,神情獃滯,對老師的提問愛答不答,愛理不理。而且,每個人都變得“個性”化,或是性情暴躁,或是時刻分神,或是筆直坐着也睡得着覺…… 

  這樣看來,上網好像是件壞事。當然不是,萬事都有它的兩面性,上網也是,他既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只要我們能把握好上網,那對我們還是有好處的。我們能從電腦中了解到許多事情,得到許多信息;可以做到“足不出門,便知天下事。”;我們還能在網上用E-mail給遠方的親人朋友送去問候與祝福;我們還可以輕鬆地與外國人通信,聊天,交朋友……但是,如果我們沒有把握好上網,整天沉迷於遊戲或無聊的聊天當中,那隻能浪費金錢,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浪費青春,最後落得個學習下降,一事無成的後果。在此,我謹勸各位上網的同學們應該正確地看待這一點,讓網絡成為我們以及全世界的好幫手!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為了弘揚網絡文明、倡導健康生活,支持綠色上網,支持文明上網!

您正在瀏覽: 綠色上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