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孫悟空,我為你感到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我為你感到驕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挑着擔,我牽着馬,迎來日出送走晚霞……”每到聽到這首抒情的歌曲,我就心潮澎湃。這首歌就是電視劇《西遊記》的主題曲《敢問路在何方》。提起《西遊記》,只要是中國人,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西遊記》的作者是明代作家吳承恩撰寫的。它共有一百二十回。是我國優秀的古典 文學之一。至今仍廣為流傳。西遊記有四個典 型人物。豬八戒、沙僧、唐僧、孫悟空。 

  唐僧耳朵軟,沒有主見,悟空穿山越嶺,擒 妖除魔,但他卻責怪孫悟空。唉!真是有人才不好好利用! 

  豬八戒好吃懶做,好色,貪吃,狡猾……這些缺 點都可以用在他的身 上。但他也有好的一面:講義氣。雖然悟空經常罵他,但師傅把悟空趕走時,它也流下了眼淚。沙和尚是裡面最老實的。孫悟空法號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一雙火眼金 睛能 看穿妖魔鬼怪的伎倆;一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 箍棒,能大能小,隨心變化,小到繡花針,大到頂天立地。他占花果山 為王,自 稱齊天大聖。攪亂王母娘娘的蟠桃 勝會,偷吃老君的 金丹,打敗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又自不量力地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 下。 

在這四個人中,我最喜歡、最敬佩的就是孫悟空。他英勇頑強,隨機應變,機智靈活,疾惡如仇,除惡必盡。 

就拿我們才學的《三打白骨精》來說吧!他第一次看見妖精,不由分說,一棒就打“死”了妖精。師傅唐僧責怪到:“你為何要無故傷人性命。”悟空說道:“它是妖精,是來吃你的。”第二 次妖精又來了,司悟空見又是那妖精變的,不由分說一棒打“死”了妖精。唐僧驚得從馬上摔下來,一口氣念 了二十片 緊箍咒。悟空疼得在地上打滾 。唐僧說到:“你一次又 一次的把人打死,該 當何罪。”悟空反抗道:“她是上次 那個妖精變得。”“哪有那麼多妖精。”唐僧批評着孫悟空。白骨精不甘心,又跑來抓 唐僧,但她怎 能逃 過孫悟空 的火眼金 睛,悟空一眼就認出了她,這次 悟空沒有急忙行事,他應和着,暗中叫來眾神在半空中捉妖,於是一棒打死了白骨精。 

啊!孫悟空你那超強的本領令人佩服,你那對師傅恩重如山的情意使我感動。啊!我真為你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我為你感到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我為你感到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