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沙漠中的綠色生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中的綠色生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沙漠,對於我們而言,那是一個神秘、陌生而又恐怖的地方。在這片無邊際的黃色天地里,突然出現在眼前的星星點點的綠色,會多麼令人欣喜若狂啊!

  仙人掌——沙漠中的綠色生靈,它不高大的身體頑強地挺立在無邊的沙漠上。在風沙肆虐中驕傲地伸展着自己的腰肢,為茫茫的沙漠增添了一絲綠色的生機。

  它渾身上下長滿刺,不象花兒那樣美麗。但它做出了花兒所無法比擬的貢獻:入葯、做菜、凈水。最可貴的是他呈現給沙漠過客的生命的綠色,生存的希望;供給饑渴難耐的沙漠過客甘美的汁液。花兒呢?花開時鮮艷美麗,花落時殘花敗柳,徒增傷感。曇花一現,雖然美麗異常,但生命確是如此的短暫。

  仙人掌就像那田間的農民,不怕風吹日晒,在嚴寒酷暑中默默奉獻。而花兒則像是一個千金小姐,每日都在溫室里享受着無風無雨的生活,吸收着養料。遇到一點風吹雨打,就會馬上敗下陣來。

  仙人掌生活在沙漠,環境惡劣,但它照樣四季常青;花兒生活在溫室,溫和的陽光,還有人類的照顧卻留不住短暫的燦爛。

  正如四季常青的仙人掌,我們要讓自己時時都有堅毅、樂觀、自信的想法,懂得生活正是因為困難與挫折才變得多姿多彩。讓我們在這多姿多彩的生活中,用仙人掌精神來迎接各種挑戰吧!

您正在瀏覽: 沙漠中的綠色生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中的綠色生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