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秋天的田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秋天的田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秋天的田野

 廣東省東山區 黃花小學六年四班 余天 “秋天來了,秋天來了!”大雁在蔚藍的天空為大家報訊。

在這美麗的季節里,為了讓我更多地了解我的家鄉,乘學習空隙,爸爸和媽媽決定帶着我作一次特別的旅遊。目的地就是我們全家都朝思夢想的地方——我的故鄉湖北鄂城,她位於武漢市東面約30公里,距長江之濱僅有千餘米。

迎着輕輕吹來的涼涼秋風,頂着瓦藍瓦藍的天空,行至一望無際的田野里,眼前到處都是金黃,令秋收的人們心情更加歡暢。

清晨,當我走進田野,一股稻穀的清香撲鼻而來,令我頓覺心曠神怡;迎接我的還有一片齊腰深的稻穗,金黃金黃,閃閃發光,隨着風兒跳着優美的舞姿。它們好似在等待着農民伯伯們來迎接它們入倉進庫,去享受那無盡的愛……

三春不如一秋忙。白天,整個田野里人歡馬叫,穀子田裡收割正忙。瞧,這邊一位年過半百的老爺爺手拿鐮刀,只見他大手一揮,一排排穀子便神奇般地躺在了地上,整整齊齊的。只不過幾袋煙的工夫,密不透風的稻田就被割出幾條“星光大道”;看,那邊又走來三五成群的小朋友,手裡提着籃子,低着頭、彎着腰認真地拾稻穗。看看他們那認真的樣子,個個憋着勁兒,好像是在拾黃金似的,決不肯放過一顆稻穗,個個都把自己的籃子裝得再也裝不下才肯罷休。

我家鄉的孩子們,從小就勤儉節約,懂得珍惜每一顆糧食。因為他們知道“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深刻的含義。

傍晚,太陽準備下山了,它的餘輝把天邊的雲彩照得紅彤彤的,那景色美極了,令我看得如痴如醉。勞累了一天的人們也準備回家。你看農民伯伯們,個個滿載而歸,背着一捆捆“黃金”,臉上掛滿了豐收的喜悅,走在回家的路上了……

豐收了,農民伯伯們把一座座“金山”獻給了國家,為全國各行各業的人們提供了充足的糧食。

這次旅行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時間,可是家鄉的秋色美景已深深地烙入了我的腦海中。

我愛這金秋的季節。

  指導教師:劉彬

您正在瀏覽: 家鄉秋天的田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秋天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