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常想起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常想起一個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想起一個人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銀杏花文學社

  215523

  六年級

  王嘉琦  0512—51891960  

  我常常想起一個人——朱嘉誠。時至今日,我對他的記憶還是歷歷在目,他是我三年級時最要好的朋友,我們曾經一起歡笑,一起發愁。他性格開朗,總是微笑面對困難,他是我最崇拜的朋友,我的知己,我的兄弟。

  三年級時,我是班裡的勞動委員。一天放學后我去檢查衛生情況,發現教學樓後面的包干區里有一些紙屑,尤其是牆邊的那條陰溝除了紙屑還有好多掃帚屑。我跑回教室拿了一把掃帚和一個畚基,還以勞動委員的身份動員大家和我一起去清理。那時正值隆冬,天氣很冷,幾位還沒回家的同學,紛紛推脫說還有要交的作業沒完成。“我去!”正當我無奈地轉身要走時一個響亮回應讓我一陣驚喜,原來是好朋友朱嘉城。他迅速地拿起一把掃帚跟了上來。

  快17點了,夜幕就要降臨,寒氣一陣陣向我們襲來,可我對溝里的掃帚屑仍然束手無策。我唯恐朱嘉誠晚回去了會引起父母的擔心,要他趕快回去。可他卻說:“我們還是不是好朋友!如果我走了你會幹得更晚!”話畢,他就毫不猶豫地伸出雙手,用自己溫暖的手掌吸起細小的掃帚屑,然後把屑沫拍落於畚基。此時,我被他那不容分辯的言語和堅定的舉動深深感動了,陣陣寒風刮過我的臉龐,但我的心裡,卻是暖洋洋的,因為我感受到了朋友給予我的溫暖。我學着他的樣兒伸出雙手幹了起來。我倆都給對方報於會心的一笑……

  兩年前的事就好像發生在昨天一樣,朱嘉城,雖然我們已經分開兩年了,但我們倆的友誼永遠不會磨滅。

您正在瀏覽: 我常想起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常想起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