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眾不同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眾不同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與眾不同的老師 

  讀了中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張之路的經典作品《破譯“非法智慧”》后,我被《題王許威武》這篇文章深深地震撼了。 

  《題王許威武》中講的是一個名叫許威武的物理老師,長的又瘦又矮又黑的乾巴老頭兒,他怪異的教學方法和與眾不同的教學理念,就像他的外表與名字“名不符實”一樣深深地吸引着我。他的博學多識和不同尋常的思維模式,使他教的學生在不知不覺中對他敬佩不已,他能清楚地記得書上的哪道題在哪本書的哪一頁,他驚人的記憶力使學生們心服口服地尊稱他為“題王”。 

  他不贊成學生們在高考前夕找來的偏題、怪題去鑽牛角尖,他稱哪些題為“破布頭兒!”,甚至把成績最優秀的學生宿小羽買來的《奧林匹克物理競賽精題絕題100例》放在爐火上燒掉;當宿小羽想去偷看測試試卷及答案時,許威武竟然主動讓他看了答案,結果宿小羽在那次考試中交了白卷,許威武老師也慎重地給他打了零分。這樣一個與眾不同的老師和他與眾不同的學生宿小羽之間一次次的“戰爭”中,使宿小羽終於明白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的好,當宿小羽在高考中六門功課都是全校第一時,卻沒有選擇上大學,而是毅然選擇了到書畫社學藝術篆刻去了,在班主任老師的惋惜聲中, 許威武老師卻對他充滿了信心,他相信只要宿小羽的心中有夢就一定會成功。就是這樣一個與眾不同甚至有些另類的老師,用他獨特的想法和做法讓學生們佩服得五體投地,並因此使他的外表與他的名字在學生們的心中變得“名符其實”起來。 

  這篇文章讓我讀得如痴如醉,愛不釋手。這使我想到了現在的中小學生為了上重點學校都爭先恐後地在校外報輔導班,希望能在語文作文、數學和英語大賽中獲獎,成為上重點學校的籌碼和敲門磚;這無形中加重了中小學生的學習負擔,與教育局要求“減負”的規定相駁,但面對上重點中學這樣那樣的要求,望子成龍的家長又是那樣的無奈和無助,學生們也只能放棄了周末的休息時間進行培優和題海戰術。因此,我喜歡許威武老師那樣的教學方法,困了就睡醒了就學,不拘一種方式死讀書,不學難懂的奧數和課外英語就可以有時間看課外書, 有時間休息娛樂, 有時間把學校的功課學得更好,讓我們快樂地學習,無憂的成長,還我們一片自由的蔚藍,象宿小羽一樣選擇自己喜歡的路走下去,因為成功的路不止一條,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會有狀元,愛自己所愛,想自己所想,與眾不同的許老師造就出與眾不同的宿小羽,只要有興趣、有毅力, 不論走在哪條路上都會成功的。 

  神龍小學6(4)班 

  余 岱 松 

  輔導老師:劉南雁 

  2009年2月1日

您正在瀏覽: 與眾不同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眾不同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