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登山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登山人》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登山人》有感 標籤:世上無難事作文 無難事作文 登山人作文 有心人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篇《登山人》的文章,這篇文章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有三個人一起去登山,第一個人剛登了幾步,就感到山陡難登,便退了下來;第二個人剛登到半山腰時,就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他望了望那險峻的山勢,於是也退了下來;第三個人卻勇敢地攀登,他知難而進,幾次跌倒,幾次爬起,毫不氣餒,終於登上了峰頂。

這篇文章告訴我做任何事情只有堅持到底,不怕困難,才會有美好的結局。那種遇到困難就找借口逃避,是不可取的。在前進的道路上,只有意志堅強,勇於戰勝困難,堅持到底的人才能取得勝利。

我不禁想起以前的一件小事:有一次,我和媽媽學包餃子。我先學着媽媽的樣子試包了一個,可餃子就像是和我作對似的,怎麼捏它也始終扁扁塌塌地趴在桌上。我心想: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這小餃子。接着我又包了幾個,可是餃子不是露餡就沒形狀,看着包的餃子一個個都是失敗品,我有點灰心了,甚至不想再包了。細心的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在我耳邊輕輕地說:“孩子,不管學什麼、做什麼都要有耐心,要持之以恆,不能輕易地向困難低頭,否則你永遠也不會成功的。”聽了媽媽的話后,我重拾信心,在媽媽的細心指導下,我已經包得象模象樣了,媽媽更是誇我有一雙巧手。看着自己的成果得到家人的認同,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現在的我深知:要想到達成功的彼岸,首先要敢於面對困難,經受挫折,勇於戰勝困難,頑強拼搏,堅持到底,才能取得勝利。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登山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讀《登山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