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格林童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林童話》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始終記得這樣一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用在我們對書的選擇上也非常的合適。因為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一本壞書也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對於處於“人之初”的我們來說,人生最初的幾本書尤為重要。我從小就愛看童話和寓言故事,因為它具有感化和教育我們兒童的力量。在這些書中,我最愛的是《格林童話》。在那些新穎、鮮活、生動的童話中,我找到了另外一個多彩而真實的世界,幼小的心靈認識和感受到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以一顆充滿童真的心看待自己身邊的一切。

  在《格林童話》的故事中,既有我還牙牙學語時就認識的老朋友:美麗純潔的白雪公主、幼稚純樸的小紅帽、可愛善良的灰姑娘……,也有我認字之後結識的新朋友:漂亮機智的馬琳、樸素善良的漢斯、自作聰明的小卡特里斯……。我非常喜歡這些形形色色的朋友,關注着他們每個人的命運,常常為他們悲傷的結局感到惋惜,為皆大歡喜感到快樂。我對故事中那些純真善良的人物充滿了愛,而對那些陰險、狠毒的人物充滿了恨。在《格林童話》神奇美妙的故事中,還常常會有一對戀人出場。他們的愛情有歡樂,也有曲折。在他們由於壞人的破壞而分手時,我為他們捏一把汗;在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時,我又為他們開心。總之,我牽挂着《格林童話》中的每一個人物,和他們一起快樂,一起憂傷,一起跌倒,一起爬起。豐富多彩的故事情節常常使我深深的陶醉在《格林童話》神奇的世界中。

  《格林童話》這本書使許多像我一樣的小朋友有了一個夢幻般的天堂,有了夢幻般的朋友,讓我們的世界變得十分充實,對未來充滿了純真的美好的期待。更重要的是,它會更加凈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以一顆充滿愛的心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格林童話》真是一本適合小朋友們讀的好書呀!

您正在瀏覽: 讀《格林童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林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