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閱讀中國史,拼搏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中國史,拼搏中國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14號選手蔡宇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閱讀中國史,拼搏中國夢。

  夢想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一滴的積累,才有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壯麗;夢想是春蠶吐絲一縷縷的環繞,一絲絲的支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夢想是遠航的帆,有了帆,船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一個人的人生不能沒有夢想,有了夢想就有了激情,有了激情就有了動力,有了動力就有了美好的未來!

  中國夢,一個讓人心潮澎湃的詞,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以來最偉大的夢想。

  歷史上,唐太宗在他即位后,積極聽取大臣和宰相們的意見,採取了一些有利於經濟發展的措施。這一時期,他除了選賢任能外,大力發展農業生產,興修水利,增加灌溉面積,鼓勵開荒屯田,調整占田不均等現象。他還在兵役制度,科舉制度,國家財政管理的方面進行了相應的調整和改革。正是由於實施了這些措施,國家安定,政治清明,經濟繁榮,人口劇增。這一時期,唐朝與國外的經濟交往,文化交流也都到了鼎盛時期,歷史上把這一時期稱為“開元之治”。

  近代時期的袁隆平也為我們華夏兒女的中國夢做出了貢獻,大家都親切地叫他“雜交水稻之父”,從1969年開始,他不斷研究雜交水稻技術,以後的幾年裡,他不斷發明,不斷創造,為祖國立下了不朽的貢獻。

  為了實現我們自己的中國夢,就必須要有淵博的知識,就需要孜孜不倦的讀書。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知識的源泉。”是啊,同學們,書是火花,能點燃心中之火。書是雨滴,能滋潤荒涼之漠。書是信仰,能領導教徒之心。書是相機,能記錄萬年至史。書是陽光,能照亮人生之路。書是階梯,能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書是翅膀,能幫助人們橫渡理想的海洋。《十萬個為什麼》,《中華上下五千年》,《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些優秀的書籍照亮了我的人生之路,使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方向。其中,我最喜歡的書就是《中華上下五千年》,它記錄了祖國五千餘年的優秀髮展史,面對祖國的悠久歷史,我們更加要努力讀書,努力學習,為自己的中國夢和祖國的繁榮昌盛而拼搏。

  同學們,為了我們自己的中國夢,為了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懷揣着夢想,擁抱着書籍,在人生之路上前進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山西晉中壽陽縣城內小學六年級:蔡宇歡

您正在瀏覽: 閱讀中國史,拼搏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中國史,拼搏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