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離不開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離不開微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兒謝了,至少還會留下一顆種子。生活是一個多味盒,有酸的,有甜的,也有苦的……但這些並不能離開父母的關心,離不開老師的鼓勵,也離不開微笑的同學們。也一定不能離開微笑。

  一天,雨還在嘩嘩地下。我靠在窗邊,靜靜地享受着這個雨夜。我喜歡雨天,它有着一份令人難以抗拒的溫柔。

  “你在幹什麼?看書去!”

  腦子裡這尖銳的叫喊令我回到現實。我知道自己現在的任務只有一個——學習。我必須這樣做!家人都對我給予了很高的期望,“中上等生”滿足不了他們的期望,我必須是“優等生”。

  但隨着年齡的增長、年級的升高,“95分以上”已經讓我感到吃力。我開始為今後制訂目標,但目標越明確好像就越難以達到。我能做的只有學習、學習!

  這些讓我感到疲累,我成了一個不愛笑的女生。晚上,書桌上的檯燈總是亮到好晚,茶的熱氣伴隨着光亮在空中起舞。

  這天晚上,同樣,我坐在書桌前。手機短信聲嚇了我一跳,是死黨發來的,打開一看:大文人,這麼晚了你在幹嘛?

  我對着手機笑了一聲,回了一條:學習呢。

  本以為她不會打擾我了,我輕輕地呷了幾口杯中的茶,可她回了一條短信讓我沉思了許久:

  有時間放鬆一下自己吧。好久沒看到你笑了,你要學會給他人、給自己,同時也給明天一個微笑。畢竟生活不只是離不開書,同樣也離不開微笑不是嗎?

  我忽然明白過來了,便關上檯燈,爬上床,在“嘩嘩”的雨聲中沉沉睡去了。

  其實每天的作業我很早就做好了,只不過是心裡矛盾,喜歡給自己添加壓力罷了。

  從那天起,我把時間安排得松多了,有時間就和死黨們說說笑笑。已經錯過了許多機會,我不能再錯過了。花兒謝了,至少還會留下一顆種子。可我在失去的同時,又得到了什麼?

  也許明天看不到太陽,但只要把它裝在心裡,每一天都有太陽,每天的生活就充滿希望。多給明天一個微笑,學會卸下自己心靈的枷鎖。

  生活離不開微笑,沒了微笑,世界將會怎樣?可我在失去的同時,又得到了什麼?

  六年級:1483200461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離不開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離不開微笑 暫無評論